@南山人,别错过,2018年“三伏灸”开贴啦

2018-0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好消息

三伏来了,你灸了没?

小编从康复医学科获悉

2018年度“三伏灸”开贴啦




话你知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特色疗法。

三伏灸是利用“冬病夏治”的原理,在夏天治疗冬天好发的疾病,以预防和减少疾病在冬季发作,如:过敏性鼻炎、慢性鼻咽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颈腰椎病、慢性骨关节病以及虚寒证、消化不良等。

三伏天是一年中天气最炎热的、人体阳气相应最旺盛的时候,此时气血趋于肌表,皮肤松弛,毛孔开张,有利于药物渗透和驱邪外出,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机。

每次贴药的时间以1~2小时为宜,但以皮肤发痒或灼热的感觉以及耐受程度作为观察指标,以皮肤潮红为度,避免灼伤。儿童因皮肤娇嫩以0.5~1小时为宜。

贴药时间

南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向主任强调,贴敷时宜穿透气性能好的宽松衣衫;贴药期间不宜剧烈运动。每次贴敷时间应为成人1—2小时,小孩0.5—1小时;治疗期间饮食以清淡为宜,忌烟、酒、生冷、甜腻、海鲜及辛辣刺激之品,如对任何外部刺激都可引起皮肤过敏、发热的人,不宜接受该疗法。

三伏贴应该注意什么


(一)贴敷部位的皮肤有创伤、溃疡、感染者

(二)对敷贴药物或敷料成分高度过敏者

(三)皮肤过敏期间

(四)瘢痕体质、皮肤易感染体质者

(五)急性发热性疾病、多种感染性疾病的发热期及活动性肺结核者

(六)咯黄色浓痰、咯血、衄血或易出现口腔溃疡等内火较重者

(七)糖尿病患者

(八)孕妇

禁忌人群


为保证贴药的最佳效果,贴药时间集中在每一伏的头两天,如您错过此时间,请接受下一时段的治疗。

咨询电话:0755-26553111转22205、30488

治疗地点:南山医院门诊二楼康复医学科诊室

如欲贴敷者可提前一次性预约开单。

温馨提示

来源:深圳市南山医院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