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暴雨生存指南送到,请查收!

2018-0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昨日上午,台风玛利亚

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好在与我们深圳擦身而过

可算是有惊无险

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毕竟有备无患才是王道!

各位市民朋友必须提高警惕

首先应分清楚台风的强弱程度

并且密切关注媒体对于台风的有关报道

这样才能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气象台根据台风可能产生的影响,在预报时采用“消息”、“警报”和“紧急警报”三种形式向社会发布;

同时,按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程度,从轻到重向社会发布蓝、黄、橙、红四色台风预警信号。

下面,小编就介绍防范台风的

一些基本的防范措施

●住在低洼地区和危房中的人员要及时转移到安全住所。

●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及时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将养在室外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要将楼顶的杂物搬进来;室外易被吹动的东西要加固。

●遇到危险时,请拨打当地政府的防灾电话求救。

●有关部门要做好户外广告牌的加固;建筑工地要做好临时用房的加固,并整理、堆放好建筑器材和工具;园林部门要加固城区的行道树。

除此之外

小编再教你们几个小妙招

关键时候能保命的那种哟!

NO.1 食物矿泉水有备才无患

听起来可能有些夸张,但从往年台风季节的情况看,准备些干粮和饮用水绝对没错。

因为台风影响,很可能遇上停电停水,如果自家地处低洼,还可能被困上一两天,这时候,这些东西就派上用场了。

虽然对新来的台风不知道有多厉害,但早做准备总是没错的。

NO.2手电小照明能派大用场

除了食品,家里最好还能准备一些诸如手电、蜡烛和蓄电的节能灯,因为万一遇上停电或是房屋进水,用电将成问题,备用的照明设施还能解决些问题。

同时也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夜晚出行。台风夜不比平时,没准会有什么被吹倒的东西横在你前方。

NO.3最怕高空物事前做检查

每年台风风力强悍时,常见一些较容易被忽视的但发生可能性又较高的灾害———高空坠物:折断的树枝、楼顶的广告、阳台花盆都会扛不住大风从天而降。


台风来临之际,大家最好能清理自家阳台窗口的花盆家什,检查一下保笼是否安全。

各个小区的物业公司应当再辛苦一些,看看哪些楼房的楼道窗户有破碎,在第一时间修补完整,以免大风刮起时,坠落伤人。

各位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随时关注天气预报,了解身边的天气

做好对应的防范措施,不可慌不择路

静下心来,想办法让自己避开危险

使自己处于安全境地才是正确的做法!

资料来源:综合网络

整理编辑:南山区安监局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