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 快来前海精准生物生命科学体验馆,开启一场生命科学的盛宴!

2018-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山区妇联将自身优势与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区”相融合,把科技创新、科普教育作为南山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闪亮名片,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协调、整合现有高科技资源,于2017年11月20日启动“南山儿童科普联盟”项目,打通了儿童接触科技企业的通道,让孩子们可以更直观、更近距离地了解中国最强的高科技企业在技术、产品和未来发展上的重要动向,为儿童提供学习科学知识、接触科技前沿的机会,向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首批9家联盟成员单位已经面向公众开放,到年底前,将陆续公布第二、第三批联盟成员单位,并定期开展企业科技展厅展馆科普活动,同时开启青少年创新力培养活动。

这期小编将带大家了解

前海精准生物生命科学体验馆

带您开启一场生命科学的盛宴!

深圳市前海精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面积近2000平米、亚洲目前最大的【生命科学体验馆】,生动的展示了现代生物科技的发展成果。

全馆以生命科学为主线,运用声、光、电多维度手段,通过四维屏幕、推拉屏幕、全息投影、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展现了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五大健康主题,揭开了基因、细胞、器官生命的奥妙。

让我们来一场非同凡响的科普体验吧!

A馆

谁偷走了我们的健康

站在科学的角度解答人类长寿之迷

美国学者Leonard Hayflick按照细胞分裂次数与分裂周期的乘积推算,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寿命为150岁,而来自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的数据显示,2015年-2020年中国人口的平均寿命仅为75岁。

那么,到底是谁偷走了我们余下的生命和健康?也许,你能从逼真的“药片人体”以及详尽的数据演示中找到答案!

B馆

精准预防的密码

全方位展现基因在我们生命各个阶段

起到的重要作用

迄今为止,已有4000多种疾病被证明与基因有关。基因承载着所有生物遗传信息,我们的一生都与其息息相关。

美轮美奂的3D全息展示柜,让你清晰地感受基因链条的排列组合;科技感十足的推拉LED屏揭示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基因密钥!

运用全息投影技术记录并再现DNA双螺旋的构造,震撼的透明交互让小朋友更加直观的感受基因的形态构造。

C馆

生命重生的希望

深度揭示人类衰老的本质

以及干细胞激活生命的神奇秘密

在一个单细胞向完整个体演变的美妙过程中,干细胞始终发挥着神奇的力量,在这里“神奇”随处可见!

我们如何从细胞孕育而来?干细胞对我们的生活健康都有哪些重要影响?我们如何能延缓衰老,重回青春时光?

触屏三维展示人由受精卵开始到成人的生命发展过程,直观立体的让孩子们感悟生命之神奇!

D馆

生命健康的卫士

全方位展现基因在我们生命各个阶段

起到的重要作用

免疫细胞犹如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为了更好地展现免疫细胞的种类与工作原理,这里准备了有趣的互动节目:触摸式LED互动屏,通过神奇的触发装置,能够生动清晰的了解每一种免疫细胞。结合投影视屏,将会是一次非常美妙的参观体验!

E馆

精准健康管理

大型弧幕影厅

将带您在绝妙的视听感受中

体会健康管理的价值

180°弧形巨幕影厅将带您进入视听的海洋,每一个故事都触动人心,每一次感动都让我们对健康更加关注!

生命走廊

另外,生命科学馆内更设置了精美绝伦的“生命走廊”让您仿佛置身于细胞的海洋,360度全视角体验生命科学的独特魅力!

博物馆参观小贴士

预约方式:

1.请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点击进入“亲子乐园”,即可报名,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2.扫一扫“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电子导览图二维码,可进行预约报名,还有精彩3D影像。

参观须知:

1.参观方式为团体参观,统一讲解。报名成功后,请于当天准时抵达展馆,迟到十五分钟,请现场咨询展馆工作人员。

2.参观需一位家长陪同,不接受儿童独立申请。

3.请爱惜展馆物品,注意文明礼仪,着装整齐,请勿穿着拖鞋汗衫。

4.参观过程中,请注意安全。

5.馆内禁止抽烟、饮食,禁带宠物。

6.如遇人数不足等情况,将有专人通知改期。

咨询电话:0755-26398997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