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山北部片区将再增新校,龙苑学校预计下一学年完工

2018-08-29 来源:

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

新的学期即将来临。

南山区教育局将

继续增扩义务教育学位,

推动南北片区协同发展,

下一学年龙苑学校等学校将完工,

开工新建南海二小等学校;

建设18所新型公办园。

8月24日至25日,为期两天的南山区2018年暑期校园长学习会在荔香学校举行,会议总结上学年主要工作成绩,部署新学年工作要点。学习会采用主题报告、专家讲座、主题论坛等形式,内容丰富多样。

“过去一学年,南山教育事业发展收获满满、硕果累累。”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历数南山教育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时代要求,从四个角度谈了他对教育的思考和理解。他表示, 从孩子角度,教育要在孩子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从家庭角度,教育要努力满足居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从城市角度,教育要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从国家角度,教育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强大动力。

“发展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曾湃希望各位校(园)长和广大教师,立足岗位、贡献智慧,做孩子幸福、家庭幸福、城市幸福、国家幸福的“点灯人”。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师重教,给工作、奉献在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更多关心和更大支持,让大家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新学年重点工作


完成18所新型公办园建设

“三不朽,指立德、立功、立言。《左传·襄公二十四年》:‘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在学习会上援引《左传》,阐述了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主题。新学年,南山教育将重点围绕 “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和“不忘初心再出发”三个关键词,系统思维,鼓足干劲,落到实处。

刘根平回顾了过去五年南山教育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分析了南山教育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部署了新学年的工作要点。


新的学年

南山教育将重点围绕

“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再出发”

三个关键词

立德树人




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再出发


新学年

南山教育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

●加快新型公办园建设,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按照《深圳市新型公办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以现有公办园为龙头,采取“公办园+分园+联盟园”的方式, 推进并超额完成市里18所新型公办园建设任务。

继续增扩义务教育学位,推动南北片区协同发展,下一学年龙苑学校等学校将完工,开工新建南海二小等学校;

●持续深化课程改革,推进教育质量标准建设;

●加强新高考改革研究,打造优质特色高中群;

●推进依法治教,加大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力度;

●发挥“双轮驱动”,推进教育国际化和信息化;

●落实民办教育分类管理,促进公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现有教育集团采取“+联盟学校”的方式,与民办学校缔结联盟,成立“集团+公益民办校”的教育联盟;

●坚持价值引领,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启动实施优秀人才引进“百千工程”;

●强化教育督导,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坚持从严治党,建设廉洁平安校园。

历届暑期校园长学习会主题


在上半年

南山教育硕果累累

近三年来

南山教育投入大幅增长

让新办学校“办一所、优一所”

多措并举力促均衡

“南山北”成为优质教育新高地

教育集团再添新军

南山经验走向全国


积极引入高端资源

合作办学再结硕果

落实重点民生实事

继续深化课程改革

立德树人促进全面发展

推进创新教育

培养创新人才

中高考成绩再攀高峰

南山学子人人上大学

“量身定制”精准培养

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虽然硕果累累

但刘根平表示南山教育还面临着许多挑战

如:教育观念的更新

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

科技发展对教育变革带来新挑战

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学前教育的质量提升

优质高中的建设等问题

下一阶段

南山教育将坚持五个导向:

问题导向

行动导向

学习导向

过程导向

绩效导向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