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居民,在停车场发生车辆剐蹭等事件,可这样求助!

2018-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扫码支付停车费普及后,停车场里连收费的人都少了,有时候看起来空荡荡的,这样安全吗?

听说深圳四季酒店地下停车场发生“有人‘强送’茶叶”一事后,许多市民关注停车场安全问题。



我也曾遇到过类似“强送”事件。

咱街道的停车场内安全情况如何?日常是否有保安巡逻呢?带着这些疑问,畔畔君走访了来福士地下停车场……

▲测试福士广场地下停车场内手机信号,满格。

走访

停车场手机信号正常设有监控,

场内有保安巡逻


为一探究竟,昨日下午,畔畔君来到来福士广场的地下停车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停车场已实现扫码支付。其中,来福士广场地下停车场灯光明亮,且每隔三四百米便有一处通往商场的电梯,大致相隔10个停车位便设有一处监控探头。走访期间,畔畔君看到商场保安正在停车场内走动巡逻。停车场内能正常使用手机拨打电话及刷新网页。同时,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停车场内发生车辆剐蹭等事件或有事求助,都可与工作人员联系。

居民观点

经营性停车场治安普遍良好,

建议监控不留盲区

根据相关规定,经营性停车场应配备停车场安全设施和监控设施,并做好定期维护,保证设施完整有效,还应设置值班岗亭和管理巡查人员。

市民齐先生

就其自身体验而言,南山经营性停车场的治安情况普遍不错,建议经营方进一步加强监控,不要残留监控死角,并加强人员巡逻,为车主创造更加安全的停车环境,增强车主安全感。同时,车主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也非常重要。

车主吴女士  

时常看到有车主在停车场内打开车窗玩手机或睡觉,这样容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建议车主养成上车即锁车门、车窗的好习惯,提高安全防范。

交警部门

开展经营性停车场巡查,

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工作

对此,深圳交警部门表示,将组织各辖区交警大队开展经营性停车场全面巡查工作,其中场内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及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将作为重点巡查内容之一。 对未按规定配建安全防范设施、未按要求落实安全防范管理工作的停车场,深圳交警将责令整改并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将吊销其《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同时,深圳交警已经向市有关部门报请修订关于深圳停车场管理的建议,进一步明确细化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的管理职责及停车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要求。


此外,市民如发现有停车场存在安全设施缺失或管理漏洞,可以与所在停车场的经营管理单位及时沟通或拨打83333333向交警反映。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