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的社区活动,你去打卡了吗?

2018-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闲暇之余总想学点什么

但是机构培训收费太贵

或者路程太长不愿折腾

那些立过的flag最后都不了了之

这时你应该像他们一样

学会利用好咱街道的活动资源啦!


莲城社区

“网动全城”

儿童网球小组活动


近日,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麒麟花园黑马网球俱乐部网球场举办“网动全城”莲城社区儿童网球小组活动,向社区儿童普及网球知识,由外教带领孩子们学打网球,锻炼身体,吸引了社区不少“小运动员”热情参与。


本次课程社工邀请了网球外籍教练和专业的助教老师带领,共开展五次,孩子们热情高涨,无惧炎热,全程积极参加了活动。外教老师每节课首先带领孩子们做跑跳等热身运动,然后带领孩子们进行基础网球训练,期间也会给孩子们普及网球和运动保健知识,从小培养儿童的网球运动兴趣。





在教练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拍球、喂球、发球,以及网球截击等网球基本动作学习,并集体进行了趣味网球小组赛,掌握了网球的基本打法。五节课下来, 莲城小运动员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学习了网球知识,还结识了新朋友,培养了独立自主的意识


同乐社区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综合服务室,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心灵的体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们健康生活,通过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在以后生活中更加注重身体心理健康


活动开展后,社工简单介绍本次活动讲解的健康知识,居民们也愿意听讲和配合讲师完成各个环节,投入到活动;活动中,老师通过沙盘游戏的模式开始,居民们先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个物品,讨厌的一个物品,不喜欢不讨厌的一个物品,接着按照老师的步骤进行摆放和移动,并相互讲述自己选择物品的原因,最后 大家根据自己摆放的物品,讲述成一个有趣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表示,这样的讲座形式很有趣,我们都能参与其中,和以前只听的方式很不一样,而且老师引导讲解的方式也可以让我们积极的投入,以后社区有类似的也会积极主动参加的。


大汪山社区

“提高儿童专注力”

亲子体验活动


近日,大汪山社区邀请到了香港国际专注力协会首席讲师唐信平,来教大家怎样与孩子交流,沟通,提升儿童专注力。活动由“解说讲课”、“游戏参与”、“家长问寻”等三个部分组成。在讲师声情并茂和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带领下,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在讲师专业的讲解过程中,大家学习到了如何训练身体的协调性、执行能力的培养以及冲动行为训练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身体协调

及动作的训练



执行能力的培养


冲动行为训练

整场活动最精彩的环节通过游戏的形式进行,通过游戏,孩子们大脑的专注力及集中思维能力得到了训练。在讲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投入到有趣的游戏中。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得到了专注力培训。活动最后,家长们领悟到了在引导孩子的行为习惯时要注意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咱街道社区活动主题多样化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参加哦!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