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园星光璀璨!120多场科学公益巡讲由此开启

2018-10-16 来源:创新南山

金秋十月,群英荟萃、大咖云集

21位院士和16位专家齐聚求贤阁

人才公园迎来了开园以来最为星光璀璨的一天

今日上午,“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巡讲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开幕。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林涛出席本次开幕仪式。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南山已经发展成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山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按照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奋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努力打造成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

今年巡讲活动时间为10月15日—17日

为期三天,将举办120余场公益巡讲

由中国科学院赵忠贤院士

(2016年度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科学院郑晓静院士

(中国科协副主任)

28位两院院士以及17位专家组成的

巡讲团将走进深圳的校园、社区、企业

开展系列科普教育专题讲座

让深圳市民直接与院士面对面,接受科学的熏陶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

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发起,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活动,重点围绕科技发展历史回顾、科技前沿热点探讨、科学伦理道德建设、科技促进经济发展和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等主题,邀请院士专家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做科普报告。活动从2002年12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举办报告会1500余场,得到了院士专家、各主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到目前为止,“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

暨(深圳)系列活动

在深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共邀请来深参与活动的院士专家80多位

举办了385多场次

听众达10万多人

已形成了深圳的科普品牌

院士讲座,南山区这两场最值得关注

1、《中国的火箭和航天》

时间:15日(星期一)下午

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二楼

主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国家首次探月工程副总指挥龙乐豪院士

演讲内容:揭秘中国航天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重点介绍我国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研究现状与未来展望,使听众近距离感受科学家风范,了解航空领域前沿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2、《激光在医疗和健康领域的应用》

时间:16日(星期二)上午

地点:南山会堂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医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激光医学中心主任顾瑛院士

演讲内容:将临床病例和理论相结合,阐述激光医学的诊治机制和临床作用,以及有趣的激光穿戴医疗设备,对了解激光医学大有裨益,让激光医学成为每个人都能受益的健康技术。

来不及到现场的朋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