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明天,深圳将举行“儿童点亮未来”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之光,一起来见证这座城市的美好心声吧!

2018-11-20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11月20日是联合国世界儿童日,与“六一”儿童节的初衷不同,它是联合国发起的纪念日,以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发展,号召全世界人民给予儿童,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儿童更多关注。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

童年

一个梦想发芽的季节

带着对世界的懵懂认知

每个孩子都会有憧憬和期盼

这需要全世界为孩子们守护

为他们的成长护航助力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儿童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儿童权利得到进一步保护,尊重儿童、儿童优先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来到深圳视察了社区儿童之家,用平等和尊重儿童的视角与孩子们零距离沟通交流,为我们做了最好的示范与榜样。对儿童友好,就是对城市未来的友好。

点亮儿童未来

深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发展。2016年在先后发布三轮儿童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将“积极推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纳入市委全会报告、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在新时代率先探索实践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相适应的城市治理思路,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人才战略的重要决策。为进一步唤起全社会更加关注儿童生存、发展与权利保护,提高全世界儿童的权利意识,改善儿童福祉,展示深圳坚持儿童优先,对未来可持续发展人才的重视。在2018年“世界儿童日”这一天,深圳市妇儿工委将与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南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行“与改革开放同行,点亮儿童未来”主题活动。其中,重点活动就是在南山区深圳人才公园人才广场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

活动时间:11月20日19:30—20:10

活动地点:深圳人才公园人才广场

届时,深圳市妇儿工委、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深圳市妇联、南山区人民政府,在深圳湾广场点亮关爱儿童的蓝色灯光,将再次向世界表明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决心和承诺。我们邀您见证,深圳从南山发出的、向世界传递这座城市对儿童友好的心声,不见不散。

往期精彩回顾

集体婚礼报名 | 享政府证婚高规格浪漫晚宴+3999元婚纱摄影服务+多重好礼

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 当小朋友遇上高科技企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南山区妇联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巾帼力量

今日图文

生活赋予我们的是酸甜苦辣,只有经历了苦辣后,才能体会到甘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先苦后甜。美好的青春,五颜六色的不同,背景、选择不同,人生经历就不一样,那些站在巨人肩上游荡,潇洒自如,不问明天在哪里,而我选择的却是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洒下汗水,种下希望,永不止步。

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关注“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系列活动,打造友好幸福童城,助力“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建设。

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进入“亲子乐园”,即可报名参加“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系列活动。

长按关注

扩散正能量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夏禹

校对:曾贤平

审核:王小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