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丨共读书香伴,蔚然南头风

2018-11-30 来源:古城南头

古人读书难

难在既没有书读

也没有地方读,还没有钱读

在印刷术和造纸术发明之前

得用手抄写在竹简或者木椟上

一片竹简、木椟写不了多少字

所以,就问你古代人

读!书!学!习!难!不!难!

我们现在享受着这么幸福的读书环境

如果不认真读书...

SO...

为了鼓励大家多阅读,在深圳第十九届读书月活动期间,南头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活动。

Part 1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

▲在南头街道党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群众心中。

Part 2

举办红色图书品鉴会

1、马家龙社区

“大家”领读会系列活动——左力:一个人的长征

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天马微电子、中国普天、中映良品等高新企业、文化企业100多名党员参加,一起聆听左力老师分享长征那段充满艰辛和牺牲的历史,铭记长征史、党史、军史。

左力老师时而有力时而低沉时而愤慨地为大家分享了一个人的长征,讲述长征那段充满艰难、牺牲的浩瀚历史。亲临历史现场的他,带给我们的触动真实而有力量。

愿我们跟随有力有深度的脚步,记住那历史长河里强悍的一代人。

2、前海社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图书品鉴会

前海社区党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图书品鉴会

红色图书品鉴会集合了集体的力量,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Part 3

开展“读书漂流”活动

购置一批内容丰富、贴近工作生活实际的书籍,并在街道大楼各层公共区域开辟读书角,鼓励科室部门之间相互交换、借阅书籍,并交流读书心得,更加有效利用资源,为同事之间创造更多沟通交流机会。

Part 4

各社区针对少年儿童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月主题活动

1、马家龙社区

“书香社区,阅读人生”活动

马家龙社区开展“书香社区,阅读人生”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让亲子间享受阅读的乐趣,重视阅读,在阅读中加深亲子沟通感情,从而达到家庭和谐。

2、南联社区

“花蕾守护”儿童防性侵绘本阅读活动

南联社区妇联与南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南山区人大代表朱淑华老师,一起开展“花蕾守护”儿童防性侵绘本阅读活动。

社区为学生们发放了防性侵绘本手册,并叮嘱学生们一定要和家长一起认真学习。孩子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在面对侵害时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侵害至关重要,减少被侵害现象的发生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朱淑华老师通过对儿童防性侵知识的普及,呼吁家长重视此类问题,也教会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3、安乐社区

“新时代 新阅读”儿童绘本阅读活动

安乐社区团委开展“新时代 新阅读”儿童绘本阅读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根据绘本中的图文来进行阅读,老师生动的讲解,加上绘本以画传达故事情节,图与画之间呈现出独特的叙事关系,表达绘本的整体意境,带给孩子美好的熏陶和教育。

书籍

是知识的载体,智慧的结晶

你的困惑,迷茫

书都可以给你答案

再忙再累,也一定要阅读!

编辑:

喜东东

美编:

FA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