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十二月之智慧纺织高峰论坛在南山成功举行

2019-01-04 来源:南山科技创新在线

由深圳市御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深圳重点文化项目创意十二月之智慧纺织高峰论坛,于12月15日及12月27日期间在深圳南山香港城市大学及深圳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

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嘉宾包括深圳市御通科技有限公司CEO蒋婵、副总李琤,国家体育总局王茜璇、深圳市教育专家团临床心理学博士赵巍峰、滨州学院客座教授许俊杰、玛丽居里学者刘继广、东华大学科研处处长王宏志、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鹂,东华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学利等各界行业人士。

论坛一主题为健康睡眠管理,人的一生中大约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各种睡眠疾病日益成为一个突出的医疗及公共卫生问题。

深圳市教育专家赵巍峰博士进行了《睡眠障碍与心理》的主题演讲,从临床角度分享了目前的一些睡眠障碍案例及心理剖析,以及积极的可应对方案。

御通科技副总、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专家李琤居士,以《睡眠健康:生态纺织品与健康生活》为主题深入研讨生态纺织品如何助力居民健康睡眠,科技构筑粤港澳湾区经济下的南山生态新家园。

愉悦家纺的许俊杰教授从经济的角度,以《睡眠新经济:睡眠企业的变革经营迎睡眠风口》为主题,阐述了睡眠企业的变革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

论坛二主题为智能纺织品,基于新时代的万物互联,提出智能穿戴的重要性,构建模块开发理念和展示解决方案。

北京服装学院的刘继广教授通过《纤维表面智能的构建及应用》,讲述了目前纺织行业的新科技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以及未来的智慧趋势。

东华大学王宏志教授通过《对创新的趋势认识:智能纺织品的未来畅想》传达了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对未来智慧纺织大世界的预想。

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鹂分享了专题《多功能智能型纤维纺织服装技术之发展》,倡导智能穿戴的重要性,以及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带来的积极改变。

论坛三主题为功能型新材料发展趋势,新材料作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已进入黄金发展期,各行业都在基础材料的研发和应用上发力。深圳南山区是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和全球创新创意之都的核心区。为智慧纺织生态体系构建提供了智力支撑与环境保障。

御通科技CEO蒋婵,分享创业经验,倡导循环再生理念,提出科技时代安全感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纺织产业升级和绿色健康发展,构筑智慧纺织新生态。

中纺标总经理李斌通过《专业认证带来消费信任》,传达了消费信任的的重要性,呼吁新材料企业加速展开品牌、认证工作。

论坛四主题为纺织品循环再生的发展未来。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和出口国。随着经济水平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量纺织废料的排放,是纺织业污染环境的一种表现,这些废料不但浪费资源又造成环境污染,一般的废料处理方法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还会带来污染问题。通过此次研讨会,共同研讨未来循环发展趋势,寻找突破口,促进纺织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构筑智慧纺织新生态。

东华大学王学利教授进行《绿色新材料的技术和趋势》主题演讲,从纤维原料的绿色化、纺织产品的绿色化、废旧纺织品的回收三个方面讲解纺织材料绿色生态的极致目标。而中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率较低,促进循环再生势在必行。

此次围绕纺织品循环再生的未来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采访。受访人是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朱教授在《化纤可持续与产业链融合》主题上详细介绍了功能化纤维,以及未来从功能化到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高峰论坛期间,全体嘉宾从各个角度就粤港澳湾区经济下的健康新家园建设要素展开研讨,高度认同智慧纺织、绿色科技、生态发展、文化融合、创新生活的论坛宗旨理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