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三八”节精彩纷呈,这些活动被pick啦!

2019-03-14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蛇口街道妇联及各社区妇联

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3月8日上午,他们将鲜花和祝福

送到街道的各个科室,

向各位兢兢业业的

妇女同志送上节日的祝福!

01

近日,蛇口街道妇联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联合各社区开展多场妇女维权咨询活动,活动内容新颖,包含居民自编自导的表演、知识问答、讲座等,对妇女群众相关的政策予以解读,提高社会法律普及度,直接或间接增强社会居民对妇女社会角色地位。活动吸引律师、社区妇联专干、巾帼志愿者等120人次参与,发放《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3000多本,接待妇女群众20000人次,对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起到促进作用。

02

3月6日,大铲社区举办“时光在变•情味不变”——大铲社区“三八”妇女节第十届烹饪比赛。本次比赛由选手们自备食材亲手制作参赛菜肴,妇女姐妹们展示了自己的精湛的厨艺。活动不仅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还提升了社区妇女的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了社会的文化发展。

03

东角头社区妇联开展“我是巧手女神”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不仅展现了东角头社区妇联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锻炼了社区妇女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她们的艺术鉴赏水平,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04

海滨社区妇联开展“巧手创幸福 智造新天地”——-就业技能提升之手工皮具制作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教授失业妇女手工皮具的基础制作方法,提升妇女就业技能,促进失业妇女自主创业及再就业,为失业妇女提供交流的平台,同时送去妇联作为“娘家人”的节日问候及关怀!

05

3月8日上午,海昌社区妇联举办了“三八”妇女节茶话会活动。在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的引领下,各位代表分别就家庭、隔代教育、父母对子女的言传身教、正确处理婆媳关系等方面作了交流和讨论。随后,大家唱起了喜爱的歌曲,表演了自己的小才艺。

下午,海昌社区妇联开展了以“提升法律意识,共建和美家庭”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法律知识讲座,吸引了社区妇女群众共50余人参加。此次法律宣讲的内容主要以《新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为主,现场提问现场解答互动环节,把这次讲座推向了高潮。

06

3月5日,海湾社区妇联开启关爱外来女工烘焙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坊。活动共邀请30位来外来妇女工、有创业意向的女性积极参与。在烘焙面点师讲授并示范精致蛋糕的制作需材和步骤后,所有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两两一组,合作完成杯子蛋糕制作。

同时,海湾社区妇联邀请蛇口街道司法所律师现场讲解《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相关法律法规,并由主持人对现场居民开启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最后,通过互动游戏环节加深大家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活动派发《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知识读本,累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

07

3月6日下午,雷岭社区妇联在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了“魅力三八我创‘皂’• 情系雷岭人”DIY手工皂送关爱活动,活动共吸引了辖区40余名妇女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借助节日活动契机,感恩社区环卫工的辛勤付出,关爱社区的弱势群体,给她们送上一份姐妹们亲手制作的节日礼物,让她们能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节日问候和关爱。

08

3月7日,南水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贴近群众、具有社区特色的客家艾粄制作活动,共吸引了40位社区妇女积极参与。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挖社区妇女对客家艾粄、艾叶煮鸡蛋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弘扬客家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另外还邀请环卫女工参与到活动制作中,体现社区关怀,同时增进妇女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

09

孖洲岛友联船厂蛇口街道妇联内伶仃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为女职工开展了一场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还大力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女职工们在体验竞赛的激情和快乐的同时,锻炼了身体,优胜者还能获得丰富多彩的奖品。全体女职工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10

3月8日上午,深圳湾社区“点亮•微心愿”为环卫女工圆梦活动圆满举行。前期在各共建单位的帮助下,收集到50多个微心愿,经过讨论筛选出31个微心愿,在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不到半天时间,31个微心愿就被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全部认领。“三八”妇女节当天,环卫女工们的心愿得以实现!

11

“三八”妇女节前夕,湾厦社区妇联开展“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妇联专干及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群众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暴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共200份,并在现场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活动受到辖区广大妇女群众的广泛关注、欢迎和好评。

12

3月6日下午,渔一社区妇联为蛇口职康中心残建人会员及亲属开展“情满三月天 爱在半边天”巾帼送暖残建共融烘焙制作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巾帼志愿者通过现场示范,鼓励,引导残疾人会员及其亲属互动,共同制作完成杯子蛋糕。随着成品蛋糕的出炉、展示,活动完美的结束。本次活动期望以烘焙美食作为媒介,充分展现妇女群众能干形象、大爱情怀。

13

3月13日,渔二社区妇联开展“三八同乐”渔二社区妇女体验菜茶制作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困难妇女、单亲妈妈、孤独老人等近60余人参与,通过开丁茶体验制作活动,不仅让社区妇女学习了开丁茶的制作,对渔二社区特色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及传承,还促进了社区妇女的交流与互动。

怎么样,精彩吧!

上述活动有你的身影吗?

来源:滨海新蛇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