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护航高考!这些为考生准备的暖心服务记得看~

2019-06-06 来源:创新南山

今年高考

将在6月7日、6月8日(周五、周六)举行

喝“攻克汤”吃“必胜饼”

送“巧克力”设“祝福墙”

深圳各中学为考生加油花样多

▲侨中校长蔡树男为高三学子派发 " 笔 ",寓意“妙笔生花”。

▲深大附中“祝福墙”

在南山区

多部门联动全力护航高考

也是很给力

深圳40个高考考点

明日下午向考生开放“踩点”

6日下午4点开始,全市40个高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提前进入考点“踩点”,熟悉考试环境。资深教师提醒考生,熟悉的环境有助于考生增强信心,因此,前往考点“踩点”非常重要,切忌走马观花,也不可请家长代劳,要做到心中有数。

除了确定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外,考生在踩点时,还应该了解考点学校的整体布局、环境,几个关键地方,如洗手间、医务室、更衣室等所在位置。特别是对于非考点学校的考生,考点对他们而言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更应该将上述地方都走一遍,这样即使遇到意外,如暴雨天气需要更换衣服时,也能从容应对。

有噪音施工

可拨打投诉电话26560940

为加强2019年高考、中考复习迎考和考试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管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迎考和考试环境,南山区加强噪音管理。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条的规定:

高考(6月7日至9日)和中考(6月22日至24日)考试时段,离考场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24小时禁止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据悉,高考和中考期间,南山区将加强对各建筑工地的现场检查,对违法施工的单位,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在高考、中考期间,市民若遇到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可拨打环保投诉电话26560940

确保考生饮用水卫生安全

为了保障2019年度高考顺利进行,确保考生饮用水卫生安全,连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高考考点进行卫生监督检查,要求各考点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做好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

目前,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加强了对学校的指导,督促学校强化学校卫生和直饮水自查工作,落实专职人员对直饮水进行定期检测和日常维护,特别是考试期间要加强巡查,保障学生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地铁开设考生绿色通道

车站配备“爱心文具”

为减少考生参考当天进站排队时间,保障考生便携出行——

6月7日、8日的7:00至9:00和13:00至15:00,深圳地铁车站将为高考考生提供“优先过安检”服务,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优先过安检、迅速入站。

在开考前30分钟内,车站还将为广大考生开放“绿色通道”,考生只需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便可通过优惠通道进出站。

此外,临近高考考场的地铁车站还专门准备了若干套包含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的“爱心文具”,忘带文具的考生可直接前往车站客服中心免费借用。

5000辆出租车免费送考

深圳市今年将有约5000辆出租车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6月6日12时前,高考考生或其家长可致电出租车行业统一服务电话:96880,凭准考证预约高考爱心送考免费出租车。

今年深圳考生要注意防暑防雨

今年高考期间恰逢端午假期,且深圳正处于龙舟水时期,高温炎热、强降水等恶劣天气出现概率较高。深圳气象部门预测,5日多云,有阵雨,气温26-32℃;6-8日天气炎热,午后局地有热雷雨;9日有阵雨;10-11日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高考期间天气多变,易突发局地短时强雷雨,具有“突发性强、持续时间短、局地差异大、易出现在午后”的特点。

总体来说,2019年高考(端午)期间天气炎热,午后多局地强雷雨,高考期间受台风和全市性暴雨影响的可能性小。赴考的同学,要及时关注最新的气象预报信息,天气炎热注意做好防暑防晒措施,以及防范午后的热雷雨。此外,高温天气导致食品变质风险增加,考生还要注意食品安全。

温馨提示

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怎么办?

如果考生入场时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须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若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考生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准考证或身份证补送到考点进行验证。

如果在考前丢失准考证,本人应立即写申请,让学校或街道办事处开证明到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补办准考证;如果是考试当天丢失的话,应立即向考点教师、带队教师讲明情况,先考一科,后补办。

考生可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二代身份证。或者先拨打110,说明自己的情况后,咨询自己所在就近的派出所,特事特办。

此外,考生本人或其家长、教师,携带考生的户口簿或提供身份证号码,到户口所在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由公安部门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高考考生入场时,该身份证明可代替身份证使用。

考前紧张怎么办?

面对高考,若考生出现紧张情绪,专家建议考生可以采用深度呼吸的方法调节改善,即吸气时肚子往外鼓,呼气时肚子往里收。做几次深度呼吸,一般1至3分钟就可以达到放松和心神宁静的效果。

拼搏创造价值

2019高考加油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清清水世界!南山今年拟完成百个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

2、wow~双界河什么时候变这么美了!

3、强降雨又来了!伴有雷电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