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些学校当选十大“最美校园图书馆”!快看你的学校上榜了吗?

2019-11-28 来源:南山教育

11月26日下午

深圳市“看见城市的光——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

颁奖典礼在深圳中学高中部隆重举行

南山区6所学校获

“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提名奖”

其中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

深大附属后海小学

南山区荔香学校

同时获得深圳“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称号!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少儿图书馆和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主办,从10月准备到11月初评阶段,全市800所校园图书馆,55所候选名单,30所通过初评。之后,主办方通过实地走访终评,从理念之美、空间之美、图书之美、服务之美、活动之美五个维度,全市共评出“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提名奖”30个,“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大奖10个。

大力建设书香校园

南山区在本次活动中取得6个提名奖3个大奖的成绩。

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提名奖获奖名单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

深大附属后海小学

南山区荔香学校

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中学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小学

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获奖名单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

深大附属后海小学

南山区荔香学校

南山区教育局自2015年起,启动南山区学校“图书馆建设与阅读工程”,要让图书馆变成学生最向往之所在,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南山区所有普通中小学开始了一场与阅读同行的起跑之路,打破图书馆传统意义上简单的“书库加阅览室”模式,把阅读和常规教学及活动结合起来,集上课、阅读、研讨、休闲于一体,集常规阅读和电子阅读于一体,集馆内阅读与馆外阅读于一体,并与社区阅读有机融合,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不止于场馆的单纯改扩建,更注重涵养精神,无论是阅读布局的静心设计,阅读功能的统筹谋划,阅读书籍的科学选置,还是服务理念的重塑建构,活动开展的序列实施,都展示着南山区校园图书馆独有的开放融合的兼收并蓄。谋于心,动于行,惠于众,这就是南山区校园图书馆场馆立于校园,阅读之光播撒校园、家庭、社区的精髓。

几年间,南山区教育局多次召开图书馆改造工作推进会、图书馆阅读分享会,加强校园图书馆的联系,在后期开馆开放上下功夫,努力为师生创造最优的阅读条件,让图书馆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图书馆

“一景一观满溢书香,一课一读立德树人”。这里是园丁学校图书馆,为任何学习者多样学习方式提供空间,为任何学习者不同学习节奏提供支持,为任何学习者创造性学习提供最好生态。

深大附属后海小学图书馆

“图书馆就是校园,校园就是图书馆,打造一座没有围墙的图书馆”。这里是后海小学图书馆,书阁之内,阁楼滑梯,童心飞扬;书阁之外,常青藤计划、领读者项目……活动多元,精彩纷呈!

南山区荔香学校图书馆

“书中存大道,馆内藏乾坤”。这里是荔香学校图书馆,以“阅读成就精彩人生”为理念,空间简洁,图书精美,服务妥帖,活动有趣,照亮探寻者心中的方向,指向至善至美的通途。

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中学图书馆

“开放式无·边界阅读中心”,意匠经营,一洗凡心,师法自然,融入雅趣,归于立德,是建筑,是空间,是藏书,是生活方式,打开了校园图书馆的全新样式,用阅读照亮孩子们的未来,成全其幸福人生。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图书馆

以“阅读构建生命的整全”为阅读理念,南头小学连续十五年探索适应学生发展需要的阅读生长之路,成就普通空间的非凡阅读,构建学科特色鲜明又互联整合的“整全阅读”,让师生提升智慧,享受幸福。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小学图书馆

“种阅读的种子,收满树繁花”,这是滨海小学图书馆。书香宁静,自然美好,以构建“金色童年”悦读生态系统和打造“诗意职业”教师阅读品牌,实现书香满园,遇见多样态学习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