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女孩飞“岩”走壁,勇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19-12-02 来源:创新南山

攀岩奥运会资格赛正在法国图卢兹火热进行

中国队再传捷报!!!

来自南山的宋懿龄——

在岩壁上飞翔的女孩儿

获得了中国队第二张奥运入场券

确认锁定2020东京奥运会攀岩赛资格!

比赛现场激烈的对战盛况

截止目前

中国攀岩队进军2020东京奥运会已成定局

奥运名额男女已各占一席

他们分别是潘愚非和宋懿龄

中国男子选手潘愚非即以预赛速度第七,攀石第一,难度第七的成绩位列预赛总积分榜第二。

女子选手宋懿龄以预赛速度第二,攀石第二十,难度第十九的成绩列预赛总排名第九,决赛尚未开始他们就已提前锁定2020东京奥运会决赛资格。

中国选手潘愚非排名第7位,宋懿龄凭借速度项目上的巨大优势最终位列第16入围。回顾中国队两人本年世界杯的表现,均是不俗。

世界冠军 了解一下

来自南山区的宋懿龄今年在世界杯分站赛的速度项目上表现格外出色,斩获莫斯科站、重庆站和霞慕尼站三站冠军,维尔拉站及厦门站亚军,并成功将2019攀岩世界杯速度赛女子总冠军收入囊中。

宋懿龄从7岁开始学习攀岩,2016年正式进入攀岩国家队。小时候的她有过很多爱好,但最终只有攀岩坚持了下来,10多年的坚持源于她对攀岩的浓厚兴趣。2018年,宋懿龄代表中国队在亚运会攀岩女子速度接力赛中获得铜牌,并在攀岩女子个人速度赛中获得第四名。

今年是奥运资格年,根据国家队奥运备战“重点突出”的思路,从去年冬训开始,国家队便组建了一个专门的复合型团队训练宋懿龄。宋懿龄说:“团队的各个方面都是针对我一个人制定的。”她的能力也因此得到了大幅提升。宋懿龄身体协调性好,上肢力量足,心理素质过硬,这让她在今年世界杯多次夺冠。

知多点

攀岩(Rock Climbing)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

攀岩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竞技运动项目。50年代起源于前苏联,是军队中作为一项军事训练项目而存在的。1974年列入世界比赛项目。进入80年代,以难度攀登的现代竞技攀登比赛开始兴起并引起广泛的兴趣,1985年在意大利举行了第一次难度攀登比赛。

2016年8月4日,国际奥委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宣布竞技攀岩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期待我们的南山小将

能有更好的表现

加油!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双响炮!南山区“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连获两项全国大奖

2、来自魅力湾区的邀约,感受创新南山的幸福味道

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揭晓,而立之年的南山喜获两项大奖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