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面对面”答疑!粤海街道线上开播,为2195家企业在线解读惠企政策

2020-03-12 来源:创新南山

稳岗补贴和失业保险费两项政策可以同时申请吗?

培训补贴所有企业都可申请吗?

疫情期间受影响企业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3月10日下午3时许,随着粤海街道“抗疫情、保复工、优服务”主题公益直播课第一课——“疫情下,人社相关政策权威解读”在线上开播,观看直播的2195家企业代表的一条条提问“弹幕”纷至沓来,不断刷动屏幕。负责在线回复的“助教”急风骤雨般快速敲击着键盘,及时回复企业代表的一个个问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及时准确获取政府的相关支持政策,是企业重点关切的问题。为精准服务企业、共克时艰,粤海街道开通了网上公益直播课,邀请市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专家为企业讲解人社、税务、金融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并开展互动交流辅导,助力企业用好政策机遇,实现更好发展。

直播课第一期邀请到深圳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禹明担任主讲。其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保减负政策、就业稳岗扶持政策、劳动关系和工资待遇、企业职工技能培训补贴等多项企业重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并详细讲解了政策通知、经办流程、申请操作细则、数字化线上比对等细则,为企业带来暖意满满的“干货”。政策解析结束后,主讲人还与企业代表们就焦点话题进行互动解答,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直播中,主讲人及“助教”共解答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249条。

据悉,粤海街道“抗疫情、保复工、优服务”主题公益直播课后续还将继续邀请专家分享深圳市“十六条”和南山区“十二条”惠企政策,以及税务、金融服务等内容,有意参与的企业可关注“粤海商会”公众号获取直播课的动态信息。

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参与直播时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粤海街道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十百千万”行动,开展“企业敲门行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辖区企业反应迅速,主动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街道辖区共有1.35万家企业实现复工,复工人数25.8万人;其中区工业百强和服务业百强企业复工率100%,辖区2353家四上企业基本已复工。

供稿:卢木盛

来源:创新南山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开门编规划、共绘新蓝图,专家聚智谋篇南山“十四五”

2、南山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指引!你关心的劳动关系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3、三个字,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妳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