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祭扫 齐心抗疫”,南山发出倡议

2020-03-23 来源:创新南山

深圳市南山区

“文明祭扫 齐心抗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清明时,移风易俗寄哀思。今年清明节恰逢举国上下勠力同心抗击疫情之际,为减少人群聚集,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深埋绿化地等殡葬场所均要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康,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网络祭扫、减少出行。

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通过在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追思先人,亦是寄托对逝去先人的思念。自3月30日起,市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

2居家祭扫、减少聚集。

少出门不聚集,选择居家捧读先人所遗家书、给逝去的亲人写封情真意切的家信,闻先辈慈音、感抚育之恩、聆祖宗训示,也是一种家风家训的熏陶。

3环保祭扫、减少浪费。

摒弃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爆竹烟花等旧俗,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减少浪费,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4在外祭扫、减少返乡。

准备回乡祭祖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暂不返粤,暂缓返粤祭祖探亲,做好安全防护,维护自身健康。

5安全祭扫、减少隐患。

不在山林草地、交通路口、广场小区、巷口楼道等场所焚烧冥币、冥物,燃放烟花,注意交通安全和生产安全,切实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

6党员干部、模范引领。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表率、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祭扫是一种形式,特殊时期您的安康才是对故人最大的告慰!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南山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22日

往期精彩推荐

1、开门编规划、共绘新蓝图,专家聚智谋篇南山“十四五”

2、南山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指引!你关心的劳动关系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3、三个字,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妳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