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酷的人才科技展馆,等你来发现!

2020-11-04 来源:南山教育

11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指导的深爱人才馆正式对外开馆。深爱人才馆位于深圳人才公园群英荟建筑内,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是深圳首家开启“人才+科普+企业服务”融合模式的主题展厅。

深爱人才馆将成为青少年人才教育科普的实践基地,人才、科技的互动空间,人才成果展示的服务平台,为公众科普注入新动力,为人才宣传和激励提供新窗口,为企业人才施展才华搭建新舞台。

有没有被深爱人才馆

丰富多样的人才服务看花眼呢!

别着急!

馆内还有更多科技专区

等你来体验!

据悉,展馆内设有人工智能、5G应用、IC与智能传感、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文化科技、大数据、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八大科技”产业专区,重点展示南山区多样化科技企业产品,结合主题展区展品每季度动态更新。

本次入馆的多个明星产品备受关注,产品中有2019年年度凭最佳创新产品而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的心流科技的智能灵巧假手。

有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一等奖、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的潜行创新科技的便携式水下智能航行器。

还有60岁创业被称为“中国胆机之父”曾德钧带来的精致小巧的猫王智能音箱。

此外还有研祥科技、拓日新能、瑞驰、努比亚、创维、优必选、奥比中光、腾讯、大疆、芯思杰、力生美、迈特威视、光科全息、边缘云等明星企业的产品。

在深爱人才馆的开馆建设当中,有很多企业为馆内付出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场馆内很多创新点,例如:迈特威视凌总为展馆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监控装备。目前迈特威视在热成像人脸识别测温摄像机领域国内遥遥领先,公司海思方案低端模组出货量,占据中国6成份额。

在科普体验区,除了精彩的VR体验,还有每个季度轮番更新的青少年主题科普区。本季度迎来的是“未来告诉我为什么——人工智能篇”,在这里可以看到南山区科协指导打造的深爱人才馆科普基地。

人工智能篇中包含人工智能微课、AI绘画、AI语音、无人驾驶等知识,也有基于人工智能知识的各种有趣的互动体验。北科瑞声为深爱人才馆量身订制了语音机器人小导游,全天侯为入馆的小朋友们进行语音讲解;机器人研究院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AI绘画机器人,小朋友现场就可以体验一把被机器人绘画的神奇感觉哦;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为小朋友送来了物理体验装置,固定在墙上,小朋友动动手,就可以感受神奇的物理原理。

最后,小π提醒您:深爱人才馆的开馆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六早十点到晚七点,市民可以关注“南山人才”或“深爱人才馆”公众号获取更多人才资讯和展馆信息。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南山人才”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资讯

-END-

来源:南山人才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邮箱:244298376@qq.com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山教育在行动

小编推荐

《校傲江湖》带你探秘家门口的好学校|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高校引领下的又一所北部片区优质学校

《校傲江湖》带你探秘家门口的好学校|前海港湾学校:新校“办一所优一所”的典范

《校傲江湖》带你探秘家门口的好学校|文理一小:集团化办学后,学校内涵发展驶入快车道

《校傲江湖》带你探秘家门口的好学校|文理集团科创学校:以科创为名培养人才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