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发布,南山再上榜!

2020-11-17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又上榜了!

11月13日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

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发布了

《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

并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

其中

深圳龙岗、深圳南山、深圳宝安

分别位居该榜单第一名、第二名、第五名

展现出深圳工业创造强劲实力

该报告认为,工业百强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工业质效提高的“主力军”,引领创新的“活力源”,向融入区域发展大战略、打造“智造重镇”、推动产业联动发展方向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工业百强区GDP总量占全国GDP总量的15%,工业百强区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9.1%,百强区中工业增加值达到千亿以上的区为10个。工业百强区人均工业增加值、人均GDP位居全国前列。

南山区是“广东经济第一区”。近年来,南山区坚持质量先行,大力发展工业制造,工业质量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可持续地健康发展。从2012年到2016年,南山区工业规模持续增长,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从1610亿元增长到173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南山区GDP 实现4609.8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95.38亿元,高质量愈发突出。其中,工业高技术企业增加值占到70.7%,高于去年同期8.1个百分点。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比71.4%,高于去年全年5.7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占三产比重连续三年全市第一,2019年比重突破80%。此外,创新驱动持续增强。今年以来,南山区新增上市企业13家,总量达177家,居全国区(县)第二。目前,辖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00家,发展动力强劲。

附: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名单

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2020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

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

生态环境优良、经济社会发达

既有颜值、又有实力

如今的南山

实现了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比翼齐飞

在南粤大地上

绘就出一幅

“绿水青山绕城、金山银山筑城”的城市画卷

这样的南山怎能不爱?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蒋晶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新时代大讲堂邀你进入直播间!南山区委书记将讲述“我眼中的四十年”

建面44万平!深圳湾又有商用地出让,可用于高端医疗、教育

“南山北”即将大变样!“西丽中心区”法定图则草案发布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