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讲堂报名 | 尹伟伦院士:浅谈山水林田湖,打造生态环境“高颜值”

2020-11-18 来源:创新南山


第二十九期院士讲堂

11月21日(本周六)

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二楼

准备开讲啦!

本期院士讲堂

尹伟伦院士将放眼祖国秀美山河

揭示山水林田湖草沙等多生态系统

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匹配的

生命共同体的自然规律

阐释如何保护与建设生态系统

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

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林和草,这个生命共同体是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态是统一的自然系统,是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有机链条,要用系统论的思想方法看问题,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寻求新的治理之道。

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

如果因小失大、顾此失彼,最终必然对生态环境造成系统性、长期性破坏。要按照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山上山下、地上地下、陆地海洋以及流域上下游,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增强生态系统循环能力,维护生态平衡。

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

生态保护和修复不能各管一摊、相互掣肘,而必须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要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水土流失和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扩大湖泊、湿地面积,保护生物多样性,着力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全面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院士介绍

院士介绍

尹伟伦

中国工程院院士

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国家中长期科技战略专家

尹伟伦,国家发改委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中长期科技战略专家、林业战略首席专家、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长期在森林培育和生物学学科交叉领域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2部,专利7项。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并取得国家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国家级教学改革一等奖。

报名、直播方式

报名、直播方式

●新朋友通过识别二维码关注“南山人才”微信公众号,即可弹出报名链接哦!

●“院士讲堂”活动的忠实听众在菜单栏选择【精品活动】,点击【院士讲堂】进行报名。

▲扫码观看直播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

●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确认无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入场,记得戴好口罩哦!

●外地来深听众需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并生成绿色行程卡,健康信息申报应符合有关部门规定和要求。没有绿色行程卡的不能参加讲堂活动。

绿色行程卡生成流程

在“国务院客户端”搜索“疫情防控行程证明”,选择“疫情防控行程卡”,通过验证获取行程卡。

注意

1

为体现对院士的尊重,请规范着装,提前到场,听讲期间,请将手机调至静音,保持会场秩序;

2

会场空间有限,请勿携带大件包裹,自行保管贵重物品;

3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械具等危险品;


赶紧来报名吧!

来源:南山人才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新时代大讲堂邀你进入直播间!南山区委书记将讲述“我眼中的四十年”

建面44万平!深圳湾又有商用地出让,可用于高端医疗、教育

“南山北”即将大变样!“西丽中心区”法定图则草案发布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