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上新!深圳今年新改扩建自行车道300公里,南山进展公布

2020-11-20 来源:创新南山

日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发展策略及近期行动计划。

划重点!

2017-2019年

深圳累计完成自行车道建设里程

约808公里

今年,还将推动完成新改扩建自行车道

约300公里

(留仙大道自行车道)

自行车交通与其他交通方式同等重要

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在顶层规划方面,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编制印发了《深圳市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2021-2035)》,明确了自行车交通是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交通方式同等重要,并提出“网络重构、停放入位、安全提升、骑行促进、政策协同”等5大发展策略,共计38项行动举措。

(宝安大道自行车道)

规划建设深圳市慢行系统骨干网络

据了解,正在同步编制中的《深圳市慢行系统骨干网络布局及试点实施方案》,将规划6条自行车快速路、12条干线主廊道组成的深圳市慢行系统骨干网络,推动中等距离机动化出行向自行车交通转移和促进慢行健身休闲化普及,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

(新沙路机非分离改造后)

针对目前尚未设置非机动车道的道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积极争取交警等部门支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逐步通过压缩机动车道宽度、取消路侧停车位、减少机动车数量等方式设置独立路权的非机动车道。同时,在慢行系统建设过程中,全面改善交叉口及出入口、天桥等无障碍坡道,方便步行和自行车通行,提升慢行出行品质。

(红荔路莲花山段自行车道)

南山区自行车停放区试点工作进度

在市民关注的自行车停放区建设方面,深圳按照《深圳市自行车停放区(路侧带)设置指引(试行)》的要求,应设尽设,推动规范设置自行车停放区

(共享单车定点停放试点)

自2017年至今,共推动设置超过3万个自行车停放区。目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正开展高精度定位共享单车试点工作,已完成了南山区、宝安区部分街道停车区的高精度测绘,并组织经营企业设置了线上电子围栏、高精度定位车辆置换投放等,试点结束后将及时总结经验并适时在全市推广。

来源:深圳卫视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我奋斗,我幸福!南山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

南山风 正当潮:南山这些文化潮牌你知道多少?

新时代大讲堂邀你进入直播间!南山区委书记将讲述“我眼中的四十年”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