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个湿地公园晋升“国家级”,春节去打卡!

2021-02-03 来源:创新南山

2月2日

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

今年的主题是

“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公布了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广东新增4处国家级湿地公园,其中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入选。

其他3个,分别是广东麻涌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罗定金银湖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翁源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目前,广东省的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增加到27个。

广东是全国湿地大省,湿地总面积为175.34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9.76%,是全国湿地类型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

据悉,新修订的《广东省湿地保护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广东湿地保护提供了明确的法律依据,有效遏制湿地违法行为,保护湿地资源。

同时,广东省将全面落实《珠三角地区水鸟生态廊道建设规划(2020-2025年)》,计划至2025年,建成珠三角地区水鸟生态廊道,构建完善的水鸟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内滨海地带的联通性,开展廊道节点质量提升、水鸟栖息生境修复、科普宣教建设和生态旅游建设,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候鸟湾区”。

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拥有近5万平方米红树林湿地,是国际候鸟重要的中转站、栖息地,是中国唯一处在现代化大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

目前,华侨城湿地共记录到逾600种动植物,不断丰富的动植物种类,使得华侨城湿地成为深圳这座城市中央最难得的滨海湿地生态博物馆。

看到这里

南山人是不是想马上约起来了!

就在家门口的“国字号”

小编已经把打卡攻略给备好啦~

华侨城湿地公园预约办法

关注“华侨城湿地”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即可凭预约号及有效证件在预定时段进入园区参观。每日预约名额为200人。目前,华侨城湿地每周一、三不开放,其他时间段,控制入园人数,并且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全部进行开放。

入园访客需配合测温及防疫扫码登记,参观期间需科学佩戴口罩。

华侨城湿地公园

开放时间

9:30-17:00(16:30停止入园)

闭园日:每周一、三

详细地址

华侨城湿地正门(东门)位于白石路与云天路交汇处

交通攻略

01

公交

公交车站-欢乐海岸

乘坐49路 、M312路、M486路、M487路、M561路:在【欢乐海岸】站下车向东步行300米。

02

地铁

1号线【侨城东】站C2出口或B出口

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D1出口

03

自驾

不设停车场,请停在欢乐海岸停车场(近OCT创展广场),步行前往华侨城湿地。

小贴士

为保护湿地内的生态环境,华侨城湿地采取封闭管理、免费开放、预约进入的管理模式。如果您有兴趣参观华侨城湿地,欢迎提前预约。

来源:南方+、深圳新闻网、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南山企业家,请收下这两份权威报告的暖心解读

将奋斗进行到底!2021,南山这样干

新征程不避艰险,南山区人大更当有所作为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