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师节,只走心!

2021-09-09 来源:南山教育

又到金秋九月

教师节的脚步近了

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

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

每一位良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

即将迎来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南山教育也在此呼吁大家

一起过一个

廉洁、绿色的教师节



南山区教育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教师节和中秋节

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监管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教科院,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师德素养,优化教师行业风尚,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将教师节和中秋节期间师德师风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展现清正廉洁新风貌。各校园“一把手”坚决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宣传教育预防师德失范行为,并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全体教职工不得收受学生或家长的礼品礼金,不得接受学生或家长安排的宴请及其它娱乐活动安排,不得以暗示或者变相形式向学生或家长索取财物。

二、加强师德学习教育,自觉履行师德规范。广大教师要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作为行为指导,切实将教书育人和提高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三、正确引导各级家委会,严守各项法规法纪。依法依规促进家委会建设,不断推动家委会健康发展。严禁家委会利用“教师节”和“中秋节”等节日收取“班费”向教师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严禁以家委会名义为教师或家长谋取其它不正当利益。

四、畅通校内反映问题途径,高度重视师德问题投诉。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师德提醒牌、校长信箱、校内投诉电话及投诉邮箱等形式,畅通家长反映问题途径。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师德投诉问题,不推不拖,不偏不倚,换位思考,真诚沟通,避免因久拖导致矛盾激化,造成不良影响。

五、重点监督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惩处师德失范问题。各单位如收到师德问题反映,要及时依规处理并上报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科。对问题属实的要依据师德师风相关法律及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严肃惩处。若因单位师德建设主体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教育纪工委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南山区教育局

2021年9月7日

此外

南山各学校也

纷纷发出倡议书

南外(集团)滨海学校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您是否在为要不要向老师表示一下、怎么表示才得体.....而烦恼呢?

教育事业是神圣的,教师职业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南外滨海学校坚持培育“身心健康的阳光师生”,营造文明、纯净的校园风气,确保公平公正的教育。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向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您的信任和支持是对老师的最好祝福。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给老师送礼。

尊师重教,心怀感恩,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如果孩子和家长想表达对教师的感谢,我们建议:

孩子们可以用一句话、一首歌、自制手工贺卡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

家长们可以用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声祝福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我们承诺:廉洁从教,公平公正对待每个孩子,因材施教,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共同树立和维护教师形象。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灌智慧花。教师,自始至终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美好而温馨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向辛勤工作、无私付出的所有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

“厚道做人,儒雅为师,虔诚从教”,教育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是充满爱的事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育工作者们的职责所在,尊重每一个孩子、关心每一个学生是教师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值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我校“敬业、爱生、乐教、善导”的优良教风,建设一支敬业奉献、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部教师队伍,我们倡议:

满室的鲜花芬芳,比不过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有形的礼物精美,比不过孩子们对老师无形的爱。教师节期间,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教师们不收任何鲜花或礼物,不接受任何红包或宴请,请所有家长朋友们用支持和信任、祝福和合作来表达对老师们的认同和尊重,为孩子们树立良好榜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引导孩子们用爱的语言、温暖的祝福、热情的拥抱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一句“教师节快乐”,定会让老师们如沐春风,一幅爱意满满的画,也会使老师们充满感动,课堂上专注的神情、响亮的回答、整洁的作业,就是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家长们的理解和配合,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不断进步,就是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

家长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尊师重教浸润在每一天,让爱与感恩体现在点滴生活,让廉洁育人的清风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南山区福华学校


尊敬的家长:

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令人敬慕的节日里,我们蕴藏心中已久的最诚挚的感恩教师的祝福也如期而至,但为了弘扬我校“敬业、爱生、乐教、善导”的优良教风,建设一支敬业奉献、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立德树人的教师队伍,我们在此温馨提醒每位家长: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感谢您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同时请您不要向老师赠送礼物,我校严格禁止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也不提倡向老师赠送购买的鲜花等物品。请您相信,用爱心理解每一个孩子,用耐心对待每一个孩子,用慧心发现每一个孩子,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教师节,学生一声热情洋溢的问候、一个真诚优雅的敬礼、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家长一句亲切真挚的“感谢”,都会增加我们教师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庆芬给师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教师节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表达对我们老师最真诚的祝福!我们老师不忘教育的初心,用爱心、耐心、细心、攻心去教育好每一个孩子,走进孩子的心灵,充当学生的知心人。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教师节即将来临,您是否在为送老师什么礼物而苦恼呢?育才二小全体教师将严格执行教育部“不收物质礼品”的规定,礼金、礼卡、礼品甚至鲜花……请统统绕道!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也是道德的塑造者。我们向所有家长承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公平,关爱和呵护每一位孩子,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我们很能理解家长朋友们想借节日之机向老师们表达感激的迫切心情,因此,为家长们奉上一份《育才二小教师节送“礼”清单》

来自您的“礼物”:

尊重与信任:请家长朋友不仅尊重我们每一个个体,也要尊重教师职业的专业性,相信老师会以专业技能和爱心、耐心、细心来培育祖国花朵。

理解与支持:教师的工作繁杂,不周到之处望家长理解。请家长与我们一起并肩而行,互相理解,拾级而上。下次学校或班级举办活动时,若您有空,可以申请做一天义工,真实地感受教师工作的忙碌和幸福,对老师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

爱心与沟通:请家长和老师一起爱自己的孩子以及班上其他孩子,家校合力,共同以爱育人。若出现一些问题,和老师心平气和地及时沟通。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

来自孩子的“礼物”

一句祝福的话语

一个温暖的拥抱

一张自制的贺卡

一幅可爱的画儿

一个用心的小手工

一次小小的进步

家长朋友们,九月充满着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共守一方纯洁的教育空间,为育才二小的孩子们筑造一个健康、幸福的童年,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南油小学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值此第37个教师节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油小学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教师们,向长期支持关心学校发展的家长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为积极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号召,廉洁庆祝教师节,特向我校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致家长们

亲爱的家长们:你们的信任理解、尊重与支持,是最好的礼物。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请您用心陪伴孩子成长,始终带给孩子满满的“正能量”!希望您始终与老师、与学校携手共育,共创美好明天!

家长朋友们,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封电子邮件、一声祝福,这,也是表达对老师感谢的好方式。

致同学们

亲爱的同学们:你的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你的知礼明孝、懂得感恩,是最好的礼物。童年是一幅画,认真挥笔作画,你将收获五彩缤纷的人生画作。学习是一次长跑,坚持努力向前,你会成为赛道上最美的自己!

同学们,你们一句贴心的话、一首真诚的歌、一张用心的贺卡,平时工整漂亮的书写、认真细心的计算......都是对老师的节日祝福。

致老师们

亲爱的老师们:为师者,人魂之匠也。必清其志,洁其心,正其身。一生辛劳自逍遥,两袖清风终不悔。

全体教师要加强对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责任的反思,在接受祝福的同时,明确自己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爱学生,投身教育事业!

一生育苗不图日后来乘凉,只愿千枝万叶成栋梁。南油小学始终秉承“生动活泼,卓异发展”的校风,南油小学的老师们“联动善教,躬行世范”,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殷切关怀、家长朋友们的全力支持下,南油小学的孩子们定会“主动学习,合作探究”,在学习的长跑赛道上,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金秋送爽,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应该用怎样的方式来庆祝这个温馨的节日呢?鲜花美丽,却容易凋零;礼品诱人,缺少了尊重与真诚;礼卡厚重,却多了一份沉重……其实,同学们的一句问候,一张手工制作的卡片,一次进步才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在此,特向全体教师、家长、学生发出倡议:

让我们过一个廉洁、温馨、简朴的教师节!

老师们,希望你们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做廉洁的榜样,不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家长集体筹资或个人的请吃及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用自己的教育行动与智慧赢得家长和学生的尊重与敬仰。

家长们,希望你们为孩子树立榜样,营造“尊师重教”好风尚。不通过家委会集资或个人出资等方式给老师赠送礼品,共同构建家校“清亲关系”新气象、新风尚。引领孩子做一个正直、高尚的社会小公民。

同学们,希望你们用朴素真诚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与祝福,争当廉政“小卫士”。

下面,想大家推荐几种温馨、简朴的祝福方式:

1.自制卡片,知感恩。倡议同学们为老师亲手制作一张贺卡,表达谢意,送上祝福。

2. 课前问候,送祝福。9月10日教师节,每节课前,班长带领同学们向老师集体问候——祝老师节日快乐!

3. 敬礼问好,懂礼仪。校园里,同学们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尊敬老师。

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亲爱的老师们:    

教师节将至,为了使广大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提醒大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相关要求,明纪律,守底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等违规行为。同时也请班主任提醒家委会、家长等群体,不组织或参与向教师赠送礼品等,支持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教书育人环境。

教书育人、爱生敬业是教师的天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涵养师德,提升师能,铸造师魂,做一个认同自身身份与价值、专业过硬、作风良好的新时代教师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让我们谢绝鲜花、礼金、礼物等一切馈赠,廉洁从教、廉洁过节,做最美教师!

亲爱的同学们:

求学路上,你们和老师们朝夕相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学海无涯里,你们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受老师们的真心期待。你们认真学习、尊重知识:上好每节课,完成好每项作业,做老师们最优秀的学生,就是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你们学以致用,心怀感恩: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暖心的祝福、一幅可爱的绘画、一首真切的小诗、一篇真诚的美文、一份文明守纪的行为将成为老师记忆中最美的证据。同学们,更可取的是将“做最好的自己”的信念落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用成绩和进步表达对老师们的尊重和热爱。

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是孩子们的镜子,映照他们的品性;你们的言行态度也将在他们的生命中打下深深的烙印。希望你们为孩子树立榜样,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风,给予老师们精神上的尊重和支持,而非物质上的馈赠。

老师最想收到的礼物

尊重与信任

尊重教师职业的专业性,尊重教育的规律,把教育的权利、学校管理的权利、班级管理的权利还给老师,请相信老师们会用专业的态度与能力做好教育。

理解与支持

送礼不如送“理”,老师们想收到的礼物是家长们认真阅读每一份通知,减少老师们回复的时间;老师们想收到的礼物是家长的换位思考,对老师们少一点质疑、多一份理解,对老师们少一点责备、多一份包容。

沟通与共育

在学校和家庭之间,心平气和地及时沟通,相信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在教育的道路上,老师和家长是同盟,我们的共同目标都是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快乐成才。请和老师们一起爱您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互相信任、相互扶持,让彼此不再孤单。

南山区龙海第一幼儿园


龙海第一幼儿园全体教职工:

教育是神圣的事业,教师是光荣的职业。人民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为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遵照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要求,我们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拒收礼金礼品,做“乐于奉献教师”。拒绝收取一切礼金、购物卡、储值卡、礼物券等;谢绝收取各种礼品、鲜花等。

二、崇尚立德树人,做“爱岗敬业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要把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幼儿、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无愧“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三、创新育儿方法,做“孩子喜爱的老师”。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革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用豁达宽广的心胸包容孩子,用博学儒雅的风范引领孩子,用诙谐乐观的情趣吸引孩子,给予孩子最适宜的环境、爱与教育,让孩子快乐游戏、享受童年、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孩子喜爱、家长称颂、社会认可、德才双馨的教师。

四、保持阳光心态,做“幸福美丽教师”。教育是极富乐趣和充满爱意的,也是平静朴实又复杂劳累的。不抱怨,尽己责。与每一个孩子一同进步,给予每一个孩子尊重和爱。静下心来,学会在平凡而琐碎的工作中享受生活,感受快乐,提升职业幸福感。

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爱心经营教育事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优良的工作业绩,潜心育人,携起手来,共同为实现南山幼儿教育在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龙海一幼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感恩教师节请悉知

家长们为孩子树立榜样,以精神上的尊重而非物质上的馈赠来营造“尊师重教”好风尚, 不向老师赠送任何礼品、礼卡。

老师对每一个孩子都是平等的,不会因为礼物而改变对孩子的态度。

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问候、一次次进步,才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家长们,还请您给予

理解

送“礼”不如送“理”。由于幼儿年龄小,出现相互争吵及摩擦十分常见。老师会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并教会孩子如何正确与人交往,同时也请家长朋友们能够互相理解。

尊重

尊重,不仅仅尊重老师每一个个体,还要尊重我们职业的专业性,请相信我们会用专业的态度和能力做好教育,尊重教育规律。

信任

我们每位老师都是经过严格规范的培训才取得上岗资格,老师们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更会用爱心、耐心、热心、专心、恒心对待每一位幼儿。

共担

请和老师一起爱您的孩子及爱别人家的孩子,互相信任,相互扶持,让教育的路上彼此不再孤单。

支持

感谢一直以来各位家长的支持与理解!您的配合不仅是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支持,也是对孩子成长的用心陪伴。

南山区桃源小学


尊敬的家长:

大家好!随着新学期的开启,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逢教师节,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都会利用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老师的祝福之意。为树立健康文明、廉洁从教的风气,让教师度过一个健康、朴素、节俭的教师节,经学校研究决定,向各位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1.不向老师赠送任何礼品、礼卡、鲜花。

2.不以任何理由宴请教师。

3.倡导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绿色、清廉”教师节庆祝活动,发挥创意,以低碳、环保、节俭的形式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如:给老师写封电子邮件;编发祝福短信;见到老师送声节日的祝福;动手制作一张感谢师恩的贺卡……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也将借此向全体学生、家长及社会郑重承诺:坚持教育公平,关注全体学生,节日拒收任何礼物(包括礼品、礼卡、鲜花等)。我校门卫值班室拒绝为任何教职工代收任何礼品及鲜花。

与尊师重教同在,与崇廉倡洁同行,让我们一起过一个绿色、清廉的教师节!

文理实验集团文理学校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

又到一年教师节,您是否还在纠结给不给老师“送礼”?“给老师‘送’什么好?”“万一老师拒绝怎么办?”……

文理学校给您答案:不要送任何礼物与礼品,包括各类购物卡(券)、鲜花等。

对于家长和孩子们的感激之情与尊敬之意,我校全体教职员工深表谢意。

立德树人,办家门口满意的教育,是文理人的追求与目标!我们愿意与全体家长一起携手并进,家校协同,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奋进。

孩子的点滴进步和家长的满意微笑就是我们教师节收到的最好礼物。

学校鼓励家长给孩子分享自己成长过程中良师益友相伴的故事;鼓励孩子自制一张小卡片或自绘一副可爱的画,写上一句祝福语或向老师分享自己的一次小进步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与祝福。

一份尊重、一份信任、一份理解、一份支持、一份沟通、一份协同,这就是家校协同教育的内容,也是家长对老师最美好的祝福。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可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真诚携手,共同营造尊师重教、廉洁清正的良好氛围,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文理实验,幸福未来!

华府小学


教师篇

各位老师: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支部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让我们过一个廉洁的节日。

一、志存高远,做个爱岗敬业的模范。关爱学生,做教书育人的模范。严谨笃学,做终身学习的模范。自尊自律,做廉洁从教的模范。全社会尊师重教,我们更要自尊。要向全国最美教师张桂梅等模范教师学习,加强师德修养,坚守高尚情操,维护教师职业的声誉。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自觉抵制有偿家教,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等庸俗风气,反对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拒绝收受学生、家长的一切礼品、礼金、土特产及宴请,更要鄙视和坚决杜绝索取学生、家长财物的行为,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社会。

二、发动学生开展各具特色的“不花钱的尊师活动”,引导学生用自己创意的劳动,尽情表达尊师感恩的心意。如发一条短信、一封电子邮件、做一张贺卡、写一首赞美老师的诗、写一幅对联、画一幅画送给老师,也可以跟老师说几句心里话,不送鲜花送微笑等等。

家长篇

尊敬的家长: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华府小学全体教职工对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的学年开始了,是值得期待的一学年,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学年,让我们共同去分享孩子们一个又一个成长的幸福。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感到最珍贵的莫过于您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支持,真诚地感谢您对华府小学工作的配合!我校全体教师共同认为:做孩子的榜样,以真爱呵护、以真情关心、以真心教导他们是我们的责任!一声真诚问候、一句真挚感谢,足以让我们感动及欣慰,您的理解和配合更是老师们强大的工作动力。在此,我校全体教职工在节日来临之际向全体学生、家长及社会郑重承诺:坚持教育公平,关注全体学生,帮助孩子成材,节日拒收礼物(包括礼卡、礼品等)。学校将此举措纳入教师职业道德评价,作为“廉洁从教”的重要依据。

亲爱的家长们,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响应倡议,悉心维护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好形象,让“廉洁”的清风吹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一起度过一个清新、恬淡的教师节!

海滨实验小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为了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我们再次倡议:坚决不以节日的名义向老师赠送礼金、礼卡、礼品(包括鲜花)。

教师节最好的礼物,是孩子们的努力、成长与进步,是家长们对老师工作的尊重与理解,对教育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维护健康的师生关系,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清廉之风。

南二外(集团)学府中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感谢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为使全体教师过一个廉洁、温馨的节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府中学全体教师将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我们不收礼卡、礼物、鲜花,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红包或宴请。我们向所有家长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公平,关爱和呵护每一个孩子。

情感的表达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作为老师,我们希望收到来自学生这样的“礼物”:可以是一首温情的小诗、一首动听的歌曲、一句暖心的问候,最重要的是:对学习的专注态度。请家长相信,孩子的点滴进步都会让老师倍感欣慰。

对老师最美的祝福不是物质上的馈赠,而是精神上的尊重。老师也是普通人,当我们做得不够完美的时候,请家长多一点换位思考,请您相信我们会用专业的态度和能力教育您的孩子。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班级和校园中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美好。学校活动、班级工作、家校共育等都需要您强有力的支持。

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心血育新人。教育是一种诗意的修行,老师们为花朵盛开,潜心钻研,用生命温暖生命,用爱心换取爱心。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尊师重教,崇廉倡俭的节日氛围,一起过一个简单但有温度的教师节!

最后,祝亲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祝可爱的孩子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祝家长朋友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中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新学期的开启,我们即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当教师节来临之际,家长和孩子们都会以各种形式来表达自己对老师的祝福与感激之意。

教育伟业,贵有名师,为人师者,重在德贤。在此,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中学全体教师向每位家长和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携手度过一个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教师节!全体教师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书育人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和道德核心,用心做事,用爱包容,求真务实地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教师是珍贵的存在,学生是美丽的同行,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希望你们和我们一起,为孩子们树立榜样,与新时代的教育同行,共同响应“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号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致教师:

为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体老师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相关要求,明纪律,守底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等违规行为。同时要提醒家委会、家长等群体,不组织或参与向教师赠送礼品等,支持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教书育人环境。

向老师表达祝福的方式,其实很简单。

你可以给老师发一句简单的问候:老师您辛苦啦!或者写下一段文字,表达你对老师的祝福;或者给老师画一幅画,写一首小诗等等,都是很不错的表达方式。

其实,家长们对学校的支持,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问候、一次次进步,就是对老师最好的礼物!

新桃源第一幼儿园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家长、可爱的小朋友们: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我们也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新桃一幼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支持关心幼儿园教育事业的家长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也赢得了孩子的喜爱和家长们尊敬。每逢教师节,孩子和家长都想用各种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在此,幼儿园向全体老师、家长和孩子发出倡议:让我们携手度过一个廉洁、文明的绿色教师节!

尊敬的老师们——

希望你们坚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初心。

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的庸俗之风,不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博大的爱心和强烈的责任心去温暖孩子,为每一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让廉洁清风吹拂园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的尊重与敬仰。

亲爱的家长们——

“廉心聚力行稳,风清气正致远”。

希望你们重言传身教,育良好家风,为孩子树立“清正廉洁”的好榜样。做到不向老师赠送礼品、礼金、宴请,以精神上的尊重而非物质上的馈赠营造“尊师重教”的好风尚。教师节最好的礼物,是家长们对老师工作的尊重与理解,对教育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希望你们继续理解、支持和监督幼儿园工作,通过家园携手共同努力,维护健康的师幼关系,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清廉之风。

可爱的小朋友们——

希望你们当好廉洁“小卫士”。

节日来临,只需要真情向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

或是通过自己的创意劳动,给老师画一幅画、做一个手工、唱一首歌,跳一支舞,讲一个好听的故事......尽情表达尊师感恩的情意。你们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问候、一次次进步,都是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

波托菲诺幼儿园


老师们收到的感动:

亲爱的家长朋友,教师节当天,我们收到过孩子送给老师最珍贵的礼物:

1. 一个温暖的拥抱:表达对老师的喜爱,和老师亲密接触,拉近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2. 一首动听的歌曲,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孩子一起学会歌曲《老师,老师》。

3. 一张用心的小卡片,写着一段发自内心的话语,让老师响起了和孩子们共度的美好。

4. 一幅手绘的画儿,用充满童趣的画笔画一画孩子眼里的老师,记录了孩子与老师欢乐的瞬间。

5. 一个关于老师的故事,在绘本中感受师生情谊。

亲爱的孩子们:

在幼儿园里,你们和老师们朝夕相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你们感受老师们的真心期待。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暖心的祝福、一幅可爱的绘画、一首好听的音乐;就是给老师最贴心的礼物。

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是孩子们的镜子,映照他们的品性;你们的言行态度也将在他们的生命中打下深深的烙印。希望你们为孩子树立榜样,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风,给予老师们精神上的尊重和支持,而非物质上的馈赠。

家长可以这样做:

1. 告诉孩子,教师节这天要表现得更棒,让老师少操心,并大声地对老师道一句:祝老师节日快乐!

2. 这一天送自己一本关于家庭教育的书籍,努力去懂自己的孩子,跟老师成为志同道合的战友。

3. 听孩子说说老师的那些事儿,那些曾经微不足道却又在孩子心中埋下了幸福的种子的事儿;也和孩子说说你与老师的故事,那些曾经带给你温暖和感动的恩师的故事。

4. 带着孩子去看看你的老师,表达你对老师的深深感激,也让孩子在你的以身示范之中懂得尊师重教的道理。

5. 可以向幼儿园申请做一天义工,真实地感受教师工作的忙碌和幸福,对老师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

大新幼儿园


南山教育整理发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