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文昌街社区举行朗诵、舞蹈及国画体验会活动 受到老年朋友好评

2021-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科春 )9月15日上午,来自沙河街道文昌街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30余名学员舞蹈爱好者齐聚社区活动室,一场别具艺术艺术气质的舞蹈交流会在此举行,这是文昌街社区自朗诵和国画交流体验会之后又一个艺术交流会。

2021年,文昌街社区党委根据居民的需求以及社区中老人的实际情况,举办了朗诵、舞蹈及国画交流体验会活动民生微实事。邀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对朗诵、舞蹈和国画的爱好者进行了辅导,国画爱好者从画牡丹花开始,牡丹花姿态婀娜多姿、飘逸不浮,深受市民们的喜爱,学员们兴趣颇深。经过几次的练习,学员们一朵朵形态各异的牡丹花就浮现在画纸上。

朗诵指导工作人员根据学员们的心理特点和实际情况设计了不同的学习环节来进行体验,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做了朗读和朗诵的区别、古诗词的基本知识及读法、现代诗歌的基本知识和读法并且老师结合文章,提高学员们的语音表达能力。

舞蹈体验活动过程中,指导人员从肢体动作表达到面目表情展现,对参与的学员进行了认真系统性的讲解、指导,还手把手地进行手势、步伐等技术辅导,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非常开心得一边学习、一边练习,现场老师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心教导,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动作跟要领,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文昌街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老有所养”;而是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鉴于此,在充分调研社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文昌街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开展了朗诵、舞蹈及国画交流体验会活动,以提高长青老龄大学活动的效果和吸引力,从而实现多元化多层次渗透发挥出长青老龄大学对长者精神关怀的深刻作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