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举行“共享计划”大学生宣讲团进中小学宣讲活动

2021-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记者 王志明)2021年10月19日和10月26日,由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主办的“三区融合”系列联谊活动之“共享计划”大学生宣讲团进中小学宣讲活动举办。本次宣讲活动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担任主讲团,他们进入到南山外国语学校桃源中学与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为中学生们开展了以北大校史、优秀校友事迹及其成长经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的朱晨同学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北大走过的光辉历程。百年来,北京大学始终与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历史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学术风气。北大的光辉历程也唤起了同学们对中国最高学府的向往,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希望与奋斗的种子。

在名为“于燕园沃土,成参天大树”的主题下,来自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李子超同学以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北大著名校友于敏和屠呦呦的故事。伟大革命先辈事迹是同学们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同学们对这两位科学家肃然起敬。

接下来更有来自少数民族的巴桑永吉分享自己的求学之路,与同学们交流自己从初中到高中的学习经历、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并以英语为例进行了展示。

在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来自北大的哥哥姐姐们提出自己的问题,具体内容包括学习方法、高等学府的就读体验,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等。北大学子也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以个人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兴趣,并为之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由桃源街道党工委牵头举办。活动不但推进了大学和小学校区的结对共建,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国教育发展历程和革命先辈的事迹,激励鞭策 着同学们树立信仰,向榜样学习,让青春绽放光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