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南山学子打入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

2022-07-06 来源:南山教育

*郭佳慧比赛视频

2022年6月29日,由中国乒协主办的国家乒乓球青少年集训队和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第二期)第二阶段选拔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

南山区西丽小学乒乓球队郭佳慧同学代表广东省出战第二阶段的选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成功入选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第二期)!相较于第一期,本次选拔赛竞争更加激烈,全国只有八名运动员入选同一年龄的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同时,本次选拔赛入选的运动员,将留在四川成都参加由中国乒乓球协会组织的2022年全国优秀青少年(女子)集训,与国家二队运动员一同竞技,郭佳慧就在2022年全国优秀青少年(女子)集训的大名单中。

该项赛事是由中国乒协主办的中国乒乓球后备人才选拔赛事,郭佳慧是西丽小学通过该项赛事向国少队输送的第3名“小国手”,赛事仅仅举办两届,西丽小学就走出了3名“小国手”,所取得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校长张光富提出的“积极生长教育理念”指导下,西丽小学乒乓球队依托少年体育学院建设,通过“课程普及”“社团选拔”“校队训练”三类课程,构建“基本技能+专项技能+特长发展”体育教学模式,搭建起了“体教融合”的最佳路径,“乒乓球运动是促进学生发展的一个手段,一条路径,而不是目的。”

张光富认为,学生可以通过这项运动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形成灵活而有创造性的学习风格,从而在乒乓球运动特长发展过程中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郭佳慧于2021年10月在全国少儿锦标赛中夺得女子单打第三名,并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前不久,郭佳慧还获评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全省共60名,深圳市仅5人获评。郭佳慧乒乓球特长突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西丽小学“体教融合”模式成功的典型。

西丽小学乒乓球队主教练杨德忠表示,进入国家青少集训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所有队员都要保持空杯心态,更加刻苦训练,早日实现为学校、为深圳、为广东、为祖国争光的梦想。

西丽小学乒乓球队成立于2003年,该球队现有队员60余名,先后超过 100人次夺得国家级乒乓球赛事冠军,多次夺得省市级乒乓球比赛冠军,2015-2018年和2019-2022连续两届被授予“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乒乓球)学校”。

截止目前,球队累计培养国家级运动健将 2名;国家一级运动员 8名;国家二级运动员 60余名。并有多名队员被输送至北京队、广东队,毕业于西丽小学的校友张鑫在2021年全国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随广东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多名队员以乒乓球特长生身份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

来源:深圳市西丽小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