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4区首批拆除65条道路护栏 6类路段不列入清拆范围

2017-02-17 来源:深圳晚报

 

金稻田路护栏拆除前后对比。 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通讯员 崔嵩 摄

 

将拆除50%丧失使用功能的邮筒

此外,市城管部门和市邮政局、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沟通协商,对需要拆除的电话亭和邮筒进行梳理,制订拆除计划。2017年内拆除3000个通话量为零的电话亭;拆除50%丧失使用功能的邮筒。对保留的电话亭,逐步完成转型升级;保留少量有纪念意义的邮筒。被保留的电话亭和邮筒,责任单位将加强维护,保持整洁和功能完好。

同时,各类占用人行道的城市家具如消防栓、监控摄像头控制箱、交通信号灯控制箱、变配电箱、台架式变压器、电信交接箱、有线电视端子箱等,将尽可能迁移至绿化带内部设置。

市城管局将与各设施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迁移至绿化带城市家具的设计标准,箱体的样式、色彩要与周围景观相协调,有条件的可以采取“多箱合一”的方式。

新闻延伸

经营性“城市家具”也在整治行列

平价售卖车

根据2016年市政府会议纪要(128)给予平价售卖车3年过渡期,2018年9月前完成转型升级,逐步退出市场。

过渡期间,将逐步减少平价售卖车临时占道经营,转为在居民小区售卖或开辟固定经营场所。

占道经营的,应规范设置地点。严禁占压盲道设置;严禁在影响交通视线的道路拐角处设置;设置后留出不少于2米的行人通行距离。

对车体和周边环境维护到位,保持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平价售卖车车辆停放、商品展示、收银等业务操作均在划线范围内完成,严禁超线摆卖。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