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200多亩基本农田变身农家乐?能不能建两部门说法不一

2017-02-21 来源:晶报

原标题:

《黄麻布大片基本农田变农家乐》后续

招标文件明文规定: 这块地只能用于引种优质蔬菜

深圳新闻网讯 连日来,有居民接连投诉:宝安黄麻布社区内一片占地200多亩的基本农田用于一个名为“凤凰山农趣谷”的农家乐项目建设。居民质疑:基本农田用作农家乐是否合理?且投诉地块承包方——深圳鑫荣懋公司存在转包、违法填土、乱搭建、污染水源等“多宗罪”(详见晶报昨日A16版报道)。相关报道昨天刊出后,引起各界高度关注。

挂点干部:

“据我了解肯定不允许

建农家乐”

报道出街引发宝安区特别是黄麻布社区居民的热议。此前,该社区党委书记钟志斌和工会主席罗锐锋表示,该地块开建农家乐后,出现过多起倾倒泥土行为,水土流失造成社区排洪渠变窄堵塞等情况,引发诸多居民投诉。昨天,宝安区一挂点该社区的基层干部向晶报记者证实社区的困惑。他告诉晶报记者,早听闻居民意见,并同社区干部一起协调,但收效甚微,晶报的报道反映了百姓诉求,希望借助晶报解决问题。“据我此前了解,该项目所在的黄麻布片区07-2地块作为基本农田招拍挂,必定有严格的约束条款,肯定不允许发展农家乐项目。”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