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8个坏消息!深圳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挺住了!

2017-03-07 来源:吃喝玩乐在深圳

  据说小伙伴们最近都在嘚瑟,阳光来了、春天也在招手……放眼3月,简直不要太爽啦!想得都是挺美的,也不在乎丞丞再送几个坏消息,对不对?!接下来9个坏消息,深圳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挺住了!

  1、3月,搞不懂的深圳天气

  昨天惊蛰,出太阳,天气转暖?丞丞就呵呵呵,不说话!你最讨厌的回南天要来了!还伴随着雾,接下来的日子深圳不是阴天就是雾天,并且伴有零星小雨。

  来自@深圳气象局

  丞丞告诉你,看到相对湿度最高到 95% 了吗?潮湿的日子还长着呢!虽不会再像之前那么冷,但是3、4月天气不会就这么安分下去的,接下来不仅会潮湿而且还会阵雨不断,回南天你造吗?内衣内裤一星期都没法干!

  2、下一个长假还得等一个月

  不放假的也能叫节日?

  我不活了!春节过后,我已经持续战斗了一个多月了,还加班加点补回春节没做的工作,没想到看了眼日历,还有一个月要继续战斗!

  还要等26天!!!才能放三天假,只想问一句,难道3月就没有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先辈么?

  3、不带身份证,哪都去不了

  交通运输部不久前发布,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从2017年3月1日起,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长途汽车票也会和现在的火车票一样,印上乘客的身份信息。

  也就是说从今年3月1日起,只要购买了跨省、跨市的长途汽车票,票面上会和火车票一样印有本人的身份信息。

  就是说进站时,如果被检出票、人、证不一致,对不起,只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所以以后坐长途车也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

  4、买的东西可能寄不回来!

  今后在寄递快件时当须留心,2017快递新规3月1日起实施,快递禁寄物品增至188种!如果寄递企业发生违规收寄行为,且造成严重后果,将可能面临最高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因此爱网购的小伙伴,赶紧收下这份“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吧!

  看完这则消息,是不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5、共享单车不再说停就停

  共享单车登陆深圳不到半年,总量却超过了32万辆!方便了百姓的同时,乱停车、乱扔车等问题层出不穷,于是……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3月2日透露,为规范市民规范停放,已组织在全市范围内设置首批1100余处自行车停放区,这些停放区重点围绕公交轨道站点布设,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广。其中罗湖区城管局发布的《关于规范罗湖区共享单车停放的通知》明确了共享单车建议停放区域、禁行区域和禁停区域;即日开罚!不按规定停放将被拖离并受罚。

  罗湖区22处共享单车停放点位置

  共享单车均应有序停放在市政道路两侧灯杆、树穴之间的设施带上,车身不得超出设施带范围,停放时应依序对齐停放。已经划定自行车停放区域的公共空间,共享单车应在划定区域内整齐停放。

  不仅如此,共享单车须按照交通法规规定骑行,且不得进入东门步行街等限制单车骑行的区域。

  共享单车均不得占用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设施带外)、盲道等通道停放,不得停放在公交车站台、绿化带、地铁站出口周边及未划定自行车停放区域的公共场所范围内,原则上不得在深南东路沿线停放(有划定自行车停放区域的除外)。

  门诊部②公交站台右侧设施带

  即日起,罗湖区将加大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的治理力度,对于违反上述规定停放的单车,将予以拖离,并按规定对违法人进行处罚。

  并且各家共享单车都出了相关规定,不按规定停放者将扣除信用分,严重者将取消用车资格!所以各位以后使用共享单车得注意了……文明用车,记得将单车停到指定停车位!

  6、换季,钱包又要瘪了!

  工资不多,钱却花得老快了!又要开启了换季热卖疯狂模式啦~春季来了,大衣脱脱脱,这时你发现衣柜里的衣服根本不够穿!于是刷刷刷刷!对于妹纸们来说,买买买买……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千万别带女朋友去商场,不然你的一个月工资都不够!

  7、2017年马上过去四分之一啦

  转眼间就到3月了,3月过完,整个2016年就少了四分之一啦!

  什么?2017年都少了四分之一了?感觉不久前才刚过完春节啊!呵呵,接下来你还会发现,时间过得飞快,你离青春更远了!99、00年出生的孩子都马上要读大学了。

  00后都开始生孩子了!94年出生的女孩和92年出生的男孩,你们都属于晚婚了!

  8、“春困”来袭,你睡了吗?

  气候日渐转暖,人会赶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就是春困,是因为季节转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想必有不少人最近变得特别好睡,而且睡醒后精神不佳……

  要防止春困,有很多办法,例如早睡早起、举目远眺、午睡、科学用脑及多运动等,道理我都懂,但是还是很困……讲真,只想一觉躺到夏天!

  不过也不要沮丧,敢于直面赤果果的坏消息才能更好享受好消息嘛!4月份有清明节,5月有劳动节、端午节,接下来还有一大堆时令美食即将上市……口水都要留下来了,总能找到让你嗨起来的理由!

  总之,3月,是不简单的一个月,深圳小伙伴要挺住啊!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