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8个坏消息!深圳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挺住了!

2017-03-07 来源:吃喝玩乐在深圳

  5、共享单车不再说停就停

  共享单车登陆深圳不到半年,总量却超过了32万辆!方便了百姓的同时,乱停车、乱扔车等问题层出不穷,于是……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3月2日透露,为规范市民规范停放,已组织在全市范围内设置首批1100余处自行车停放区,这些停放区重点围绕公交轨道站点布设,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广。其中罗湖区城管局发布的《关于规范罗湖区共享单车停放的通知》明确了共享单车建议停放区域、禁行区域和禁停区域;即日开罚!不按规定停放将被拖离并受罚。

  罗湖区22处共享单车停放点位置

  共享单车均应有序停放在市政道路两侧灯杆、树穴之间的设施带上,车身不得超出设施带范围,停放时应依序对齐停放。已经划定自行车停放区域的公共空间,共享单车应在划定区域内整齐停放。

  不仅如此,共享单车须按照交通法规规定骑行,且不得进入东门步行街等限制单车骑行的区域。

  共享单车均不得占用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设施带外)、盲道等通道停放,不得停放在公交车站台、绿化带、地铁站出口周边及未划定自行车停放区域的公共场所范围内,原则上不得在深南东路沿线停放(有划定自行车停放区域的除外)。

  门诊部②公交站台右侧设施带

  即日起,罗湖区将加大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的治理力度,对于违反上述规定停放的单车,将予以拖离,并按规定对违法人进行处罚。

  并且各家共享单车都出了相关规定,不按规定停放者将扣除信用分,严重者将取消用车资格!所以各位以后使用共享单车得注意了……文明用车,记得将单车停到指定停车位!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