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月交通开挂!6条地铁线 大鹏云轨 深茂铁路都要开工了

2017-04-17 来源:腾讯房产深圳站

 

  深圳地铁四期今年开工!

  包括12、13、14、16号线

  以及6号线支线

  8号线二期等

  4月11日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召开第25次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今年深圳全市轨道交通

  同步在建项目将达到18

  同步在建里程将达到361公里!

  轨道三期12个项目全面启动

  去年深圳地铁7、9、11号线建成通车,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285公里,创造了深圳轨道交通发展新的里程碑。

  三期其他工程全面开工,地铁建设大会战拉开帷幕。目前全市在建地铁项目12个,总里程达到148公里。

  6个地铁新项目力争今年开工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四期工程线路开工建设。

  在按程序报批的同时,深圳研究制定了四期建设方案。今年力争实现12、13、14、16号线以及6号线支线和8号线二期等工程全面开工,形成三期、四期工程同步实施、滚动发展的新格局。 届时,全市轨道交通同步在建项目将达到18个,同步在建里程达到361公里。

  还有这些好消息!

  有轨电车

  深圳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打造新型中运量轨道交通体系,抓紧推动龙华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建设,完成相应法规的制定,力争6月底左右开通试运营。

  龙华有轨电车站点

  主线长约8.59公里,设站15座。

  站点包括清湖、清龙、清湖学校、梅龙北、碧澜、文澜、大和、世纪广场、锦鲤、河西、观城、大布头、河东、石角头、新澜;

  支线始于大和站,沿环观南路布置,沿线设站5座。

  站点包括东庵、高新区西、高新区、高新区东、下围。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