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馆急发提醒!在泰国每个月都有中国游客因此身亡

2017-06-16 来源:新华网

  泰国政府:

  来泰第一天不要下海

  因为涉及外籍游客的溺亡事故多发,泰国政府日前正式建议,外国游客来泰第一天不要下海活动,在下海活动结束后也应该再休息一天,不应该立即搭乘飞机离开泰国。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科甘·瓦他那朗恭14日在清迈2017泰国旅游商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泰国官方确实提出了这项建议。

  她还说,一些游客来自与泰国气候迥异的地区,比如中国,刚来到泰国可能不适应,第一天最好先让身体适应泰国的气候和环境,而游客如果要进行潜水,来泰的第一天可以考虑先去本地的潜水学校练习一下,适应后第二天再下水。

  科甘说,这是旅游和体育部的一个建议,并非强制措施,政府难以做到去海边检查每个人的入境时间。

  科干同时强调,泰国非常重视旅游安全,只要安全了才会有回头客,因此发出这样的建议,希望不要再有人因为参加涉水活动出现伤亡。 请注意!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赴泰南中国游客注意以下几点:

  1、非经系统性专业培训的游客切勿参加浮潜;

  2、所有涉水项目需全程穿救生衣,当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帜时,严禁下海游泳;

  3、普吉、攀牙、甲米等安达曼海域自5月16日已正式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浪汹涌,请广大游客敬畏自然,确保旅行安全;

  4、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5、注意防范毒水母;

  6、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无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者,请勿租驾。

  如遇意外紧急情况,可拨打:

  泰国报警电话:191

  泰国旅游警察热线:1155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66-817665560

  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66-945956158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