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位学生掌握1-2项艺术技能 南山美术特色学校逾40所

2017-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赵小平 实习生 徐哲康)民间面塑、毛线编织、土布印染、手工陶艺……6月16日,“舞动校园,歌唱南山”2017南山区学校艺术工作现场会“学生专场文艺演出”在华侨城中学举行,演出之前,南山20所美术特色学校工作坊进行了现场展演,学生们多才多艺的美术才能,引起了观众的啧啧称赞。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和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等到场观摩,为学生加油。

2017南山区学校艺术工作现场会“学生专场文艺演出”的9个节目,全部来自南山区各个学校,包括阮乐合奏、合唱、舞蹈、配乐朗诵、戏曲联唱,还有非洲鼓、手风琴、钢琴等伴奏与展示,全面展示了南山学子全方面的才艺。

近年来,南山高度重视学生才艺的培养,坚持“普及与提高结合,课内与课外并重,学校与社会打通”相结合,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社会资源,培育“四点半活动”新载体和新品牌,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深圳质量”。目前,南山美术特色学校增至40所,形成了国画联盟、书法联盟、版画联盟、雕塑联盟等四大区域特色联盟。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南山艺术教育工作发展,南山区于6月13日下午《关于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通知要求,中小学音乐、美术课程开课率已列入教育现代化进程检测评价指标体系之中,将其作为对学校评价、考核的重要指标。为此,南山区教育局鼓励学校开设舞蹈(形体)、书法、戏曲、戏剧、国画、影视等课程并配备相应专业教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