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位学生掌握1-2项艺术技能 南山美术特色学校逾40所

2017-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各校建立美育器材工具及耗材的补充机制,按国家和省相关标准配齐配足艺术教学设施设备,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满足艺术教学和艺术课外活动的需要。

各学校要配足配齐艺术学科专业教师,满足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学的基本要求。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在教师组织、指导学校课外活动、比赛等,都要求按课堂教学计入同等工作量;在课时课酬、职称评聘、绩效考核、评优评先、进修培训等方面享有与其它学科教师同等待遇。

提升艺术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及专业素养。搭建课堂教学交流和教学技能培训平台,发挥骨干教师及名师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水平。同时,为了全面提升学生艺术素养,要大力开展中小学艺术课外活动。各校至少打造一个精品社团,并聘请相应专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定期到校指导,创建品牌特色,实现“一校一品”,争取“一校多品”。实现每位学生都能参与艺术活动,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掌握一两门艺术技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