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爷爷用三轮车焊铁笼关住孙子 “虐童”真相是…

2017-06-22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最近在网上流传的一个视频,一辆三轮车的车尾箱里焊了一个铁笼,里面锁着两个年纪很小的孩子,一个上了年纪的男子骑着这辆三轮车穿街过巷去收废品,很多网友看到这个视频都忍不住评论,这难道是在虐待孩子吗?

为了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我们的记者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这两个被锁在笼子里的孩子。

网传铁笼三轮车里面一应俱全

两个三岁孩童,一辆带铁笼的三轮车,这就是网上流传的视频。一个爷爷带着两个孙子去捡废品,高峰的时候,几大摞的废品垒在铁笼上,两个孙子就在废品下的铁笼里生活。今天上午,在罗湖蔡屋围附近的一个城中村,记者找到了这辆三轮车,三轮车铁笼上的锁还清晰可见。

这小小的铁笼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他的“家”,铁笼里可以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三台风扇、两床被褥、一台小电视,俨然成了一个小天地。一个四岁的小孩出现在记者跟前,他不顾滂沱大雨躲进笼子里看电视,显然已经习惯了这个环境,甚至不愿出来

这个4岁的小男孩叫思哲,就是视频中的其中一个小孩子。而那个骑着三轮车上了年纪的男子,就是孩子的爷爷。他告诉记者,将孙子锁在铁笼子里不是虐待,车子是他用来收废品的,而笼子反而是为了保护他的孙子。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