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爷爷用三轮车焊铁笼关住孙子 “虐童”真相是…

2017-06-22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一家六口挤20平房

孩子的爷爷张先生说,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离婚了,还因病丧失工作能力,小儿子打些散工,工资入不敷出。为了维持生计,他和老伴平时靠收废品为生。他们一家六口人住在一个大概20平米的一室一厅的房子里,空间相当局促,平时就是三人睡房间,三人睡客厅,生活相当拮据。

孙子曾经丢失下定决心要做笼

之前小孙子是由媳妇带的,后来媳妇受了伤,就把孙子交给了儿子。不料有一次儿子竟将小孙子给弄丢了,找了一天才被派出所民警送回来,可把全家人给吓坏了。正是因为这个经历,他决定做一个笼子,将两个孙子带在身边。

从此,张先生就将两个孙子安置在笼子里,并一把锁锁住,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去捡垃圾,一晃就是两年多。张先生坦言,这些年虽然遭遇了一些异样的眼光,也有一些非议的声音,但他不为所动,张先生的想法很朴素,就是为了孙子的安全。他也说了,给自己的孙子们设计一个笼子,不是生活的无奈,又怎么会出此下策。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到了上学的年纪,张先生要面对的经济压力就更大了。张先生膝下除了两个孙子,还有一个正在上幼儿园的孙女。因为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收废品,现在的收入已经越来越低了,甚至维持不了正常生活。而眼看着大孙子思哲也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了,目前还没有着落,张先生最近想着勒紧裤腰带把思哲上幼儿园的钱凑够。可如果几个孙子都要上小学的话,他就真的没办法了。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