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穿短裙上班奖300元、上厕所打报告…个个让深圳人震惊

2017-07-05 来源:深圳生活君

  3、上厕所不得超过10分钟

  奇葩指数:★★☆

  这年头层出不穷的奇葩企业规定刷新之下,规定上厕所时间已经不再是过于奇葩的规定。但涉及到“人之三急”,必定要为其保留一席之地。可这份规定不但限制了上厕所时间,连次数都做出了明确规定。

  某餐饮店面,老板娘将一张打印的A4纸贴在厨房墙壁上,上面写着“上厕所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每天不得超过4次……”一纸规定,不但限定了员工的排放量还限定了排放时间。

  4、未满30岁女职员不能生育

  奇葩指数:★★★

  记得《咱们结婚吧》里面的杨桃吗?因为到了30岁还没结婚生孩子,被拒绝续签合同。无独有偶,苏州有一家公司出台了一项类似的奇葩规定:在与女员工签订合同时,明确要求女员工30岁前不能生育,如果违反规定辞职的话,还要缴纳违约金……老板法盲了!法律明确规定:生育权是每个女性的合法权利。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