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穿短裙上班奖300元、上厕所打报告…个个让深圳人震惊

2017-07-05 来源:深圳生活君

  9、西装价格不得低于10000元

  奇葩指数:★★★☆

  某文化公司的很多规定居然都跟衣服有关。如果单纯与衣服、着装相关尚不能称为奇葩,但此公司规定十分细化,而最为奇葩的一条则是要求各个中心总监一级的管理人员,上班穿的西装价格不能低于10000元。并且西装的价格还不能看吊牌价,而是要以发票为准。有员工表示:为了点儿稀饭钱,投入真是太大了。

  10、买iphone7不爱国开除

  奇葩指数:★★★★

  虽然iPhone7一开售,便受到众多苹果迷的热追,可似乎并不是所有人都钟爱苹果。河南南阳某公司下发了这样的一纸通知:凡我公司员工严禁购买和使用iPhone7和iPhone7Plus,一经发现违规者,直接到公司办理辞职手续……

  员工买iPhone7就是不爱国,然后还要开除,富士康苹果生产线上的工人该怎么办?这恐怕是有史以来老板个人喜好倾向最为严重的一条公司规定。

  各类层出不穷的奇葩企业文化不仅仅是对企业文化的玷污,甚至越过了法律的界限。一些企业老板“土皇帝”的封建思想促使他们陷入“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思想误区。他们将自己视为企业的主人,而不把员工当主人,忽视员工的权益,才会导致各种奇葩企业文化的出现。

  果然这些公司都很怪

  个个都让深圳人心塞!

  这么奇葩的公司你们遇见过吗?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