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集团荔湾小学“启航” 打造南山首个国际象棋特色学校

2017-0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 徐哲康 通讯员 王建玲 刘伟伟、李星)“教育就是成就,每个荔湾人都做最好的自己。”79日上午,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家长学校开班典礼暨第一部微电影首映式在南海中学举行,荔湾小学校长李莹在会上响亮介绍了该校的顶层设计和办学理念。当天下午,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和中科创客学院举行科创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校长韩军,男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副领队、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女队余少腾教练,等与荔湾小学老师、家长一起出席了开班典礼和观看《我要上学啦》微电影

 

新校明年正式启用,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有望10月授牌

荔湾小学位于前海路与月亮湾大道之间、泛海拉菲花园以南,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六层,42个班规模。学校建设于2016年7月开工,计划2017年12月交付使用。小学一年级将借用深大附中场地,2017年9月1日如期开学。

荔湾小学校园预计明年9月可以启用。荔湾小学现在共有小一4个班,共160多名学生。”荔湾小学校长李莹详细介绍解读荔湾小学顶层设计从宏观角度解读荔湾将要成为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培养出什么样的学生,创建怎样的文化与品质。通过李校长的解读,来宾们看到了荔湾的宏伟蓝图,了解到荔湾的教职员工的付出,感受到了每一个荔湾人所具备的严谨和真诚。“荔湾小学的办学理念是:教育就是成就办学特色是:人文与科学并重,传统与现代交融学校发展愿景是:把荔湾小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化、信息化、个性化特色的人才成长摇篮。

“荔湾小学作为前海自贸区的一所新校,是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打造的一所精品学校。学校将引进香港的英文教材,来进行国际化的教学。”李莹介绍,学校的重点是国际化和信息化,该校和中科院创客学院一起设计科学课程,与伦敦演艺学院合作,引进英语戏剧;该校正在筹办南山首个国际象棋特色学校,与中国棋院合作,开设国际象棋课程,引进世界冠军进校园,有望有10月正式挂牌;校园气象创新观测基地、航空航天博物馆……这些都是荔湾学校为打造特色教育的“标配”。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校长韩军在会上表示,荔湾小学一定会办成精品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一定会因为荔湾小学而更加坚实!

 

“南山新校办一所优一所,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也是这样。”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还向家长们传授了做好家长的经验,他说,作为家长,孩子教育不能全部依赖于学校,也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寄于好学校。他希望家长们要做好家长应该做的事情,与学校积极主动配合起来,这样才能将自己的孩子培养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