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相亲没有“鄙视链” 他们只想找个条件相当的

2017-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既着急也谨慎 仿佛矛盾本身

“我们现在是压力山大”,“77年出生的,今年都已经40了,能不急吗?”莲花山公园相亲角的大妈对儿女的相亲形势充满了担忧。每当有人在两堵“白墙”上浏览,许多大爷大妈总会一次次凑上去询问,不厌其烦:“是自己找还是替别人找?”,他们的着急都写在脸上也表现在行动中。

一位市民正在浏览相亲简历上的信息

“您孩子急吗?”记者问,“孩子怎么可能不着急呢,因为父母在逼她啊,这里就没有不逼孩子的”。

莲花山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阿姨告诉记者,她来自哈尔滨,家住深圳龙岗,自15年起就经常乘坐两个小时的地铁来到莲花山相亲角为女儿寻找适婚对象。“希望政府能够在各个区多成立一些相亲角,比如就地在龙华也设立一个相亲角,方便家长和孩子‘就地取材’,成功几率更高一些。”她挤出一丝苦笑,脸上的法令纹和抬头纹更深了一些,长叹一口气,“等你们到了三十几岁,你们的父母也会跟我一样操心。”

婚姻没有儿戏,虽然这些大爷大妈对孩子的婚姻十分着急,但是在挑选中却没有丝毫的懈怠。在一般人看来,他们表现得有些矛盾。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