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KTV风靡深圳 这个2平米空间引各路资金追捧

2017-08-03 来源:深圳商报

迷你K歌风起时

“外面的世界太喧嚣,请走进来聆听干净纯粹的声音。”这是咪哒在海岸城打出的广告语。今年以来,迷你KTV如雨后春笋般蔓延到了深圳多个区的商场、地铁站、户外休闲场所中。据不完全统计,各种迷你KTV目前已在国内投放超过10万台。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记者昨日来到了北环路边下梅林片区的虹湾·佐邻购物中心,在三楼一拐角处遇见了两个玻璃“小房子”。记者走进去后发现“小房子”里别有用心,四周环绕着立体声的小音响,还有设计简洁的吊灯,面前是个如电视般的选歌系统,两个高脚凳,高感知度的麦克风。从外观上看,迷你KTV长得像电话亭,但它却集成了唱歌、听歌、录歌和线上分享等功能。

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只需要微信扫描一下,就可以全程自助点唱,唱过的歌还会自动保存到微信账户,方便分享给朋友,也可以把这些歌制作成电子专辑。从录音到发行,短短十几分钟就能圆了某些爱唱歌的人的歌手梦。

价格方面,友唱一首8元,咪哒稍微便宜些,6元起步。记者发现,在深圳不同的地段,根据人流量不同,迷你KTV的收费和租金也不等。比如在海岸城五楼的咪哒,单首价格10元。同样是引进咪哒的虹湾·佐邻购物中心,单曲价格为6元。时间段有20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等,价格逐渐递增。

海岸城策划推广部的唐静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商场的自主设备一般分为服务类和娱乐类两种,“租伞”、“租充电宝”属于服务市民的,娃娃机、迷你KTV等属于娱乐性质的。商场引进这些装置并不是为了租金,而是看重它们带来的人气。虹湾·佐邻购物中心营运部招商专员林鸿明透露,他是今年三四月份引进的咪哒,当时是一个散户从咪哒的厂家艾美科技公司买了设备,主动找到商场谈合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