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42万方商业体 木棉湾百万综合体 深圳迎来一波旧改规划

2017-09-20 来源:深圳新浪房产

深圳北、梅林、木棉湾、高新北,深圳迎来一波城市更新小高潮。

昨日,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公布民治街道第三工业区42万平商业综合体草案公示。同时还公布了今年第二批城市更新计划:第一个项目位于龙华街道,将拆3.2万平用地,新建一所不少于24班的小学。第二个获批项目为牛湖老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面积102480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工业等功能。

龙岗木棉湾片区更新改造范围再一次调整,周边规划有两个超大型城市更新项目,北侧为佳兆业南门墩项目,计划打造建面达63万平的超高层综合体;东侧为京基木棉湾项目,未来也将会是一个超百万大型综合体。

除了龙华和龙岗,昨日福田梅林街道中粮金帝食品厂、恒利科创园旧改也公示了具体规划,乐居为你盘点一二:

龙华

深圳北42万平商业综合体草案公示

1第三工业区草案公示,深圳北将现42万平大型商业综合体

9月18日,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关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的公示。

信息显示,该更新单元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白松一路南侧、民塘路东侧、梅龙大道西侧。拆除用地范围面积52979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31261.1平方米。 拟规定建筑面积总量为421842平方米,其中:商业及办公343742平方米,商务公寓73100平方米(含人才公寓1462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不少于5000平方米(含公交首末站390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1000平方米,邮政所100平方米),另有地下公共充电站700平方米。

据了解,民治第三工业区最早被划入《2011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2015年因调整旧改范围又重新列入城市更新单元,并将更新方向变更为商业等用途。 

△龙华区民治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项目公示文件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