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任督二脉!穗深莞“三城一体”还要等多久?东莞放大招了!

2017-09-22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穗莞深近两年在交通方面不断强化连接,正是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深度融合加速。

今年初,富士康10.5代8K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落子广州东部的增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节点之一。

这是继在深圳等地落户之后,富士康在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又一大布局。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

“从过去的深圳、佛山、中山、珠海到现在的广州,过去近30年沿着珠三角环线高速一步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就是希望让珠三角环线能像硅谷的101高速公路,也成为一条串联信息技术的高速路线,并在珠三角产业供应链,创造出每1元的产出,拉动5-7倍的GDP效应。”在当时的动工仪式上,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如是表示。

伴随着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水平的提升,华为、中兴、腾讯等科技创新巨头也与富士康一样,在广州、深圳、东莞之间展开跨城布局。

在有料哥看来,东莞这个“任督二脉”一打开,穗深莞三城一体进程可谓被摁了“加速键”,不说“快到飞起”,至少也是能切身感受的速度。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