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腾讯、宝能…广深这条“走廊”有什么魔力,引得这些牛企竞相布局?

2017-09-25 来源:南方日报

东莞松山湖

松湖烟雨,是东莞八景之一。这里手机产业,也是穗莞深创新走廊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

2016年广东省实现手机产量9.7亿台,产量占全国的42.8%,稳居第一。其中东莞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2亿台,约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4.7亿台的20.5%,相当于全球每5部手机就有1部出自东莞。

华为已在松山湖拿下1900亩地,将花上百亿元,建设华为终端总部。位于松山湖的酷派天安云谷产业园,预计年底首批建筑就将封顶,酷派手机全球研发中心将落户在此。未来,酷派、华为手机产业链上下游的100多家企业将在此集聚,形成以手机等智能终端为龙头的产业生态圈。

一张图告诉你松山湖的重要位置

 

珍珠变项链,差的就是一条128号公路!

数据显示

2016年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9857家

总量居全国第一

其中珠三角地区有18880家

深圳以8037家超过上海,仅次北京

广州以4740家、东莞以2028家紧随其后

位列广东前3强,占了全省的74%

多牛的企业集群

就会诞生多富饶区域

2016年广州、深圳、东莞3市GDP达4.539万亿元

与富得流油的沙特全国GDP总值比肩

可排进全球第20名

散落在这三座城市

尤其是广州天河、东莞松山湖、深圳南山区的

高新技术企业,就像点缀中国创新经济的珍珠

如何让它们光芒更加耀眼?

省党代会的报告已经给出答案

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完善区域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

9月22日,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广东将集中力量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发挥好深圳、广州龙头带动作用,沿广深轴线形成高度发达的创新经济带,辐射带动全省创新发展。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