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南山如何迈出一条科技创新之路,答案看这里

2020-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从我来到深圳一直到现在,我就感觉深圳不管是决策者还是市民的审美一直都在提高,伴随着经济的发展,整个城市的形象也不断发生变化。”深圳汇亚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回彤彤从她的专业眼光说,从多年前重点打造城市商业中心和居住环境这些高大上的面子工程,到现在的花心思在街头巷尾小尺度景观和都市小品等诸多微环境方面的艺术提升,足见从政府到百姓对美好生活已经有了更深层次的诠释。

招商蛇口企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产业园招商总监阴宇飞是一名海归,他从小在深圳长大,大学出国留学了一段时间,以前觉得外面世界丰富多彩,回来后发现深圳和南山跟国外城区的环境一点也不差,于是选择扎根于蛇口。因为工作的关系,一直都有跟区政府、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打交道,确实能感觉到南山区政府截然不同的服务型作风,他说自豪地说,“看到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与发展,非常感慨,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真的是日新月异,在深圳工作生活感觉非常幸福。”

40年来,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强。从昔日落后的边陲农业县,到今日世界著名的现代化大都市;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到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从滩涂蚝田到楼宇林立,从城市边缘到城市中心,作为深圳的缩影,南山一直奏响先行强音,披荆斩棘,敢闯敢试,朝着远方目标不断前行。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