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贯四区的南坪快速 出入口多 事故高发

2017-02-28 来源:晶报

南坪西行福龙出口路段,道路标线为虚线。

 

深圳新闻网讯 城市快速路作为城市中有较高车速、为长距离交通服务的重要道路,为车辆提供在城市各区之间快速、安全通行的功能。南坪快速西起广深沿江高速前海立交,东至龙岗区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总长度22.1公里,贯穿四个区,是“一横八纵”中将八纵连为一体的“一横”,它是解决深圳四大港区货物吞吐量的主要陆地交通干道。然而随着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与城市快速路里程的增加,城市快速路的交通安全问题变得日益严重,特别是在城市快速路出入口处,驾驶员对于交通标志标线识别信息有误,错过路口、急刹车、倒车等行为,带来了交通事故隐患。南坪快速,2016年共发生10起死亡事故,造成10人死亡,入选全市十大死亡事故高发道路。

出入口多、车流量大,司机无法及时反应变道

2016年11月6日里凌晨1时15分许,司机蔡某驾驶粤BM34V1号小型轿车搭载乘客夏某、余某、孟某,在南坪快速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玉龙立交路段,由于蔡某当时并未发现有引导性标志告知出口,错过了可以驶离路段的机会,无法提前选择车道,在出口处紧急刹车的同时倒车,车身左后侧与同方向行驶由牙某驾驶的粤BV0262号重型自卸货车车头右前角发生碰撞,造成4人受伤,其中孟某送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司机来不及反应,错过出口后,又倒车而造成的事故在南坪快速玉龙立交路段很常见,许多车主的意识还是没有跟上。”市交警局龙华大队福南中队中队长王筱向记者介绍,南坪快速出入口有23个,作为连接广州、东莞、惠州的主要干道,该路段货柜车、泥头车车流量大,由于出入口多,需要车辆及时变更车道,容易改变交通整体状况。

记者昨日也来到南坪快速玉龙立交路段,发现路边立有提醒司机距离出口距离的标志牌,相隔较远,出口预告标志较少,需要时刻关注变更方向。

“像我在南坪快速开了五六年的货车就非常了解,知道虚、实线大致变更位置,能提前做出判断选择正确的出口,不会走错。”从事运输工作多年的吴师傅告诉记者,经验丰富的司机对于该路段较为了解,能够及时做出反应,但是开车不熟练的司机可能反应会比较慢。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