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5岁女子到处游浪 称对婚姻和工作没兴趣(组图)

2017-03-30 来源:腾讯大粤网

 

童年的牛和落下的夕阳

杨琳小时候喜欢自告奋勇帮村里老人放牛。

牛在远处默默吃草,她就默默地看。

没人跟她玩的终日,她也并不期待有玩伴。后来在她26岁的一个深夜,她承认自己并不是高智商的人,有人表扬她7000字文章中有一句话写得感人就“爽得要死”,有人说了一句她想听的话,就对着屏幕掉眼泪。

即便孤独患者也需要同类。

六七岁的小杨琳在太阳落山的时候,不停掉眼泪。

离群的,孤独的,渴望又拒绝陪伴的,是天生的。

童年的经历或者天性,给杨琳的未来人生铺下大片的深灰底色,这种底色穿过二十年的光阴,投射到当下,并没有区别。

在她广州自己租来的家,家具非灰即白,没有多余线条和图案,更没有多余的其他颜色。朋友笑她走的是“性冷淡风”,她顺势就把这个标签接下。

像是对过往和天性的报复,大学后的杨琳极其热爱社交。校园时代她热衷在书友会分享自己的见解,留学回来后住在广州的一个古村里,她自嘲是“远近闻名的社交名媛”。

这当然太夸张,但她经常跟来路不一的朋友喝成一片,她说的笑话,甚至跟其性格不相匹配的荤段子,都是她为自己融入集体做出的努力。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