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5岁女子到处游浪 称对婚姻和工作没兴趣(组图)

2017-03-30 来源:腾讯大粤网

到法国去

“自我记事以来,我的梦想就是要去法国。那里是天堂,那里有杜拉斯,那里是自由的发源地,那里是浪漫的代名词,那里是梦想的归属地。”

在国内上到大三,杨琳退了学。

在往后的两年,杨琳辗转火车站、大大小小的项目和医院。

赚钱,补课考雅思,赚钱,再考雅思,再赚钱,赴法留学。为了赚钱,她可以一天辗转三个城市,她可以在出差途中痛晕被120直接拉走,她也可以连天不睡、一上车就迅速补眠的技能。吃得咸鱼顶得渴。

终于到了梦想的法国,可是法国似乎不让做梦。

初到法国,杨琳无法租到法国房东的房子,只好住进中国房东改造的车库里;购物时,被要求出示护照;因为是中国人,她被禁进入药妆店;ISIS血洗查理周刊,杨琳成了300万游行者的一员;广场上的流浪汉每晚喝着啤酒入睡;深夜的大麻味从街上飘到她房间;夏天到了,工人罢工了地铁瘫痪了;劳动法修改了,学生们拒绝上课拒绝考试搬桌椅围堵学校;游行越来越激烈,白天的催泪弹让人无法呼吸,夜晚的直升机让杨琳不敢入睡。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