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5岁女子到处游浪 称对婚姻和工作没兴趣(组图)

2017-03-30 来源:腾讯大粤网

太阳神广场凌晨的哭声

“凌晨6点的马德里。转秋了,向空气中呼气却吹出白雾了。年轻的人儿还在街上游荡,男人身旁有女人,女孩身旁有朋友,流浪汉脚边是啤酒和狗。我蹲在地上,陪着我的全部家当。却看到行李箱的车轮从我面前碾过。他们要坐上回家的列车了吧,他迫不及待地要洗热水澡了吧,一到家,妈妈却接过行李,催他说,把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吃了吧。而太阳神广场拐角处,没有干净温暖衣服的小女孩,因为回不去巴黎,呜呜地哭了吧。”

2016年9月15日,杨琳还在拍“欧洲怎样”的纪录片。

为了省下250欧的火车票,杨琳决定从马德里拼车回巴黎。但是这辆凌晨六点的车放了她飞机,拖着一堆摄影器材的姑娘害怕酒醉的汉子抢走她纪录片的设备,瑟瑟发抖蹲在太阳神广场角落哭,苦等到天亮。

“日子过得太苦了,苦得根本舍不得失败。”

跑了12个城市,见了形色各异的人,听了许多的故事,欧洲到底还是拍完,杨琳回国了。

不期而遇的失眠,无法解脱的赴死冲动,似乎是这个世界赠予天才的另一份礼物。

同年12月11日,她向朋友倾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我往下拉,我感到我的身体在向下坠落,越往下,身体越轻。我没什么好活的了,我的生命空空的。我对这个意识感到害怕,我却无能为力。我睡不着,眼睁睁到天亮。”

中国的拍摄部分迟迟没有进展,杨琳觉得自己就要患上抑郁症。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