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最低!深圳上半年仅17住宅新盘入市?

2017-07-18 来源:咚咚找房

  上半年楼市就此收官,老牛分享下上半年深圳楼市的几组数据,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半年来的新房行情,为入市置业多个参考依据。老牛不做过多地主观判断,主要列条目总结。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7月7日晚发布了《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7年度实施计划》,提出深圳今年计划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8万套,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5万套。

  然而,根据我们对规土委的数据监控统计,深圳上半年推出市场的新增商品住房仅仅是6679套,是计划新增建设的10%不到。希望后市能逢甘霖,缓解市场长期供应压力。

  壹

  新房预售情况

  1

  上半年深圳共有42项目(次)获得预售许可证,其中龙岗8个,龙华8个,宝安7个,坪山4个项目6次(其中奥园翡翠东湾和龙光玖云著分开楼栋获批),南山5个,福田4个,罗湖2个,光明2个。龙岗龙华宝安占比超过一半。但实际上,商业物业占比比重大,下文细说。

  近几年上半年新房住宅预售项目(次)数量比较,今年上半年是5年来最少住宅项目预售的,比楼市萧条时的2014年同期还要少。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