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连锁快餐嘉旺后厨被查 问题多多当场降级

2017-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婧)8月2日,“星期三查餐厅”第三轮正式启动,第21期行动首次直击“网络外卖餐厅”后厨,选定了福田车公庙片区,对“饿了么”平台上的“嘉旺(海松店)”餐厅和“美团”平台上的农家菜餐厅“紫金叶宴”展开突击检查。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队,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等参与此次行动。

李忠副局长向张纪青副秘书长介绍市食药局对网络订餐的监管工作

李忠副局长向张纪青副秘书长介绍市食药局对网络订餐的监管工作

 

抽查“网络外卖餐厅”乃“民心所向”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订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7月27日——7月30日深圳新闻网网页端和微信端开展了针对本次行动的民意调查共4267位市民参与其中。本次行动将检查的是福田区的餐饮场所,最多市民提议检查的是网络订餐,网页端投票1009人,占比23.91%,微信端有17票,占比35%。第二位是办公室周边餐饮餐馆,网页端投票917人,占比21.74%,微信端3有票,占比6%。排名第三位的是饮品店,网页端投票848人,占比20.11%,微信端有2票,占比4%。

除此之外,本期调查还设置了点名的环节,在此环节中,市民对想查的餐厅进行了指名,有木屋烧烤、元气寿司等大型连锁的餐饮店,也有嘉旺等城市快餐连锁店。 另外,此前广东省食药监局对深圳开展了餐饮飞快检查(即事先不通知被检查企业而对其实施快速的现场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今日就对在福田片区检查的其中两家“嘉旺”和“紫金叶宴”进行回查。

 

                               网络和微信数据

编辑:刘婷